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阳北站为何不开行动卧?铁路部门:有条件将开行

多彩贵州网  2015-10-04 00:00

[摘要] 今年6月18日,沪昆高铁开通运营,刚开始时,仅仅开行贵阳北至长沙南6对高铁动车,7月1日,陆续开通了北京西、上海虹桥、厦门、南京南、郑州南、武汉等方向高铁。

今年6月18日,沪昆高铁开通运营,刚开始时,仅仅开行贵阳北至长沙南6对高铁动车,7月1日,陆续开通了北京西、上海虹桥、厦门、南京南、郑州南、武汉等方向高铁,根据时刻表显示,北京西、上海虹桥、厦门、南京南等方向运行时间都在8个半以上,有的需要9至10,目前开行的车次没有一对列车是动卧,一些旅客反映:乘坐高铁动车8以上,还是有点遭不住,希望铁路部门在每个方向增开一对动卧,以满足不同层次旅客需要。

数十对动车没有卧铺

记者查看了贵广、沪昆高铁动车运行时刻表,在运行的数十对列车中,全部是硬座,没有一对卧铺列车,贵广高铁运行时间短409分,长的5个左右,像这样的近距离高铁,不开行动卧可以理解。但沪昆高铁距离长,贵阳至北京、上海2千多公里,运行时间都在8个半以上,每个方向完全可以开行一对动卧,晚上发车,早上到达。

据了解,从前年开始,北京至广州上海、南宁至北京西、北京至青岛等方向陆续开行了动卧,晚上发车,早上到达,尽管票价比硬座贵很多,但还是受到不少旅客欢迎。家住贵阳市二戈寨的李先生说,连续坐动车5个以上,他就感觉很累,有点遭不住。目前贵阳北站有3对动车开往北京西站,快的一对是G81/82次,全程需运行841分,另外2对动车则需要运行9至10以上,到上海虹桥的动车也需要运行9以上。

观光车厢票价太贵

目前沪昆高铁采用的是CRH380型动车组,是目前国内先进的动车组,享有“陆地航班”美誉,在8节车厢中,只有一节车厢是观光车厢,有4个座位,车厢环境设施齐全且先进,旅客可以躺下休息,但是票价太贵,贵阳北站到北京西站全程票价3000元,一般旅客不会选择乘坐。“我觉得开行动卧,可以满足不同层次旅客需求,旅客晚上睡一觉,次日早上就到达目的地,既不耽误时间,还得到休息。”李先生分析道。

条件成熟时开行动卧

那么,铁路部门为何不考虑沪昆高铁贵州段开行动卧?据悉,开行动卧不是一个简单的过程,需要方方面面的考虑,目前没有开行动卧的因素较多,但主要一个原因是沪昆高铁贵州段时速380公里,目前暂时没有CRH380型动车组卧铺车体(列车运行车厢),现在很多地方都在修建高铁,卧铺车体紧俏,铁路部门只好暂时放弃这个计划,开行硬座列车。

记者从成都铁路局相关部门获悉,随着沪昆高铁客流的增加,如有旅客需求,铁路部门将进行一系列调查及成本核算,在条件成熟的时候在北京、上海、南京南、厦门等方向开行动卧,实现“夕发朝至”。

 延伸阅读:

双节将至贵阳高档海鲜遇冷 销量价格均比同期低

贵阳举办专场招聘会 300余毕业生达成就业意向

贵阳市纪委提醒党员干部:假日将至谨记六严禁

为刺激购房 贵阳不再集中修建公租房

贵阳市2015年1-8月经济数据出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