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掀起新一轮交通建设热加快打造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贵州日报  2015-09-29 09:09

[摘要] 9月28日,省委书记、省长陈敏尔在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和龙洞堡国际机场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

9月28日,省委书记、省长陈敏尔在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和龙洞堡国际机场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交通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总结“十二五”成绩经验,科学谋划“十三五”工程项目,着力掀起新一轮交通建设的热潮,以超前的眼光和扎实的工作,加快打造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秦如培,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省委常委、副省长慕德贵参加调研。

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是我省“1+7”开放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双龙航空港展示中心是全面展现双龙航空港经济区总体规划、建设发展、职能定位等内容的体验式高科技展示场馆。在展示中心,陈敏尔详细了解双龙航空港经济区规划建设情况,对航空港片区多式联运交通平台的规划理念和建设思路给予了肯定。陈敏尔还走到展示中心室外步道,查看建筑主题风格和周边环境整治情况,询问搬迁安置和山头绿化安排。他说,航空港经济区一定要用好区位便利和人气聚集的优势,运用植树造林、园林建设等多种方式,营造造林绿化的文化氛围,汇聚更多人气、商气、财气,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先行一步,在经济发展上早出成效。随后,陈敏尔来到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沿着机场内长途换乘站和高铁站的进站口、候车大厅、站台,仔细查看沿途各项服务设施,不时询问线路设计、站点建设和休息区设置等便民服务情况,并与机场内的高铁乘客亲切交谈,了解他们乘坐高铁的方便快捷程度。

调研中,陈敏尔强调,交通是衡量经济社会发展程度的重要标志,交通建设既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又是重大的发展工程。只有交通基础设施条件改善,贵州资源才会更加珍贵,贵州才能真正“贵”起来。在历届省委、省政府及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全省交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巨大成绩,“十二五”期间制约发展的交通瓶颈实现总体突破。现在贵州交通建设“天亮了”,一幅气势恢宏的立体大交通的壮阔画卷正徐徐展开,我省大开放、大开发、大发展的时机已经来临。在“十二五”收官和“十三五”开局的关键时间节点,既要认真总结交通建设的经验做法,晒出成绩单,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又要清醒地认识到我省交通建设的任务还很重,修路的路还很长,交通建设永远在路上。交通战线要把握机遇,乘势而上,科学谋划“十三五”交通发展,掀起新一轮交通建设的热潮。要着眼于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以超前的眼光和扎实的工作,推动高速铁路、高速公路、民用机场、轨道交通、内河航运等多种交通方式快速发展,推动形成多式联运、互联互通的大交通格局。要加快推进各类交通枢纽建设,充分发挥贵阳市区位便利的优势,注重精细化、人性化规划,加快双龙航空港经济区、龙洞堡国际机场等核心枢纽建设,进一步巩固和提升贵阳市在全省的枢纽地位,努力将其打造成为西南地区乃至重要的交通枢纽。要加快贵阳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进度,统筹处理项目建设和群众出行关系,更好地支撑和发挥贵阳交通枢纽作用。要在与时俱进地抓好省际大通道建设,推动我省交通网络融入大路网的同时,大力推进“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小康路建设,加快基础设施向县以下延伸,尽快解决农村交通“后一公里”问题。要把做好“十三五”交通规划与向上争取项目结合起来,确保如期完工一批,加快在建一批,尽快开工一批,抓紧储备一批,推动交通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为交通建设多开“绿灯”,多出主意,多想办法,多办实事,搞好协调配合,加强舆论宣传,营造关心交通、支持交通发展的良好环境。

省委秘书长刘奇凡,省政府秘书长唐德智,省有关部门和贵阳市负责人参加调研。

 延伸阅读:

贵阳六区一市低工资为每月1600元 10月1日起上调

双节将至贵阳高档海鲜遇冷 销量价格均比同期低

贵阳市纪委提醒党员干部:假日将至谨记六严禁

74个城市8月报告出炉 贵阳空气质量前十

贵阳出台《"数据铁笼"大数据平台项目建设方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