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罗甸四宝获国家地标认证保护

——分别是罗甸艾纳香、罗甸火龙果、罗甸脐橙以及罗甸玉

贵阳网  2015-09-28 10:49

[摘要] 继今年7月“罗甸玉”通过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认证保护审查后,截至目前,罗甸县已有三个农特作物和一矿石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认证保护,三个农特作物分别是罗甸艾纳香、罗甸火龙果、罗甸脐橙。

罗甸属南亚热带湿润气候区,土地肥沃、植被茂密,物种繁多,是艾纳香原产地。“罗甸艾纳香”是贵州十大苗药之一,以野生为主,人工种植已有100多年的历史,目前全县共发展种植艾纳香4万余亩,注册登记艾纳香生产企业2个,综合产值近2亿元。2012年3月经国家质监总局批准获此殊荣。

“罗甸火龙果”是贵州有名的“精品鲜果”,从2001年引种成功后,截至目前,全县已种植火龙果6.2万亩,投产2万亩,占据了贵州省火龙果种植的半壁江山,为火龙果种植面积,以绿色环保、颜色鲜红、果味浓、果汁多、口感好等优质特点闻名,年产量9000多吨,产值1.4亿元。2013年获国家地标保护。

罗甸脐橙是罗甸特产水果,在清光绪年间曾作为朝廷贡品, 20世纪80年代初,罗甸开始规模化引进种植,主要栽植品种为纽荷尔脐橙,该品种具有果型美观、成熟期早、丰产性好、品质优良、适应性强等特点。1986年被农业部列为国家柑桔基地县,1990年通过“绿色食品”认证,取得了“绿色食品”标志使用权,同年,罗甸县被评为“南亚热带作物名优生产基地”和“绿色食品生产基地”。到2012年底,全县种植面积已达3.5万亩。

罗甸玉的化学成分和产品特性,与新疆和田地区和青海昆仑山脉一带所产软玉相近,属于优质的软玉矿。目前,全县共有19家个体商铺对罗甸玉进行产品加工、营销,玉石企业、商铺从业人员超过300人,参与玉石相关产业的从业人员达1000人以上。

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是指产自特定地域,所具有的质量、声誉或其他特性本质上取决于该产地的自然因素和人文因素,经审核批准以地理名称进行命名的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包括:(一)来自本地区的种植、养殖产品。(二)原材料全部来自本地区或部分来自其他地区,并在本地区按照特定工艺生产和加工的产品。

延伸阅读:

瓮安至马场坪今年12月建铁路

房屋维修金用于买国债

贵阳市喷水池"平添"一座美食城

贵阳梳理出问题144个通报各区市县立即整改

"美家庭"贵州有三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