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阳市医保6项报销项目改革 不必要的证明以后不用开

贵州都市报  2015-09-19 00:00

[摘要] 近日,记者从贵州省卫生计生委获悉,为了减少市民在医保报销过程中的繁琐程序,即日起,贵阳市医疗保险费用结算将进行6项报销改革,以后医保报销更方便。

近日,记者从贵州省卫生计生委获悉,为了减少市民在医保报销过程中的繁琐程序,即日起,贵阳市医疗保险费用结算将进行6项报销改革,以后医保报销更方便。

6项改革分别为:

1.无业配偶报销生育医疗的,取消社区居委会出具的无业证明,改由社保经办机构根据系统查询参保情况来判定。

2.因出差、探亲等情况患急性病的,取消需单位或社区居委会提供报销的相应证明。

3.参保职工配偶生育医疗的,取消报销参保人员配偶生育医疗待遇时需提供的配偶身份证复印件。

4.门诊抢救转住院的,对门诊抢救转住院时门诊发票明细上有抢救收费的,不再另行提供门诊抢救证明书。

5.门诊计划生育手术报销的,其门诊发票收费明细或门诊病历记录中能体现施行何种计生手术的,不再另行提供具体门诊疾病证明书。

6.怀孕满28周需产检的,只需提供“准生证、出生证、产科住院发票、社会保障卡”4个复印件,不再提供产前检查发票和其对应的明细清单。

相关链接

全省75县取消“以药补医”

继2010年国家在17个城市启动城市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工作,贵州省遵义市作为批国家联系试点城市率先启动后,今年贵阳市列入第三批国家联系试点城市。在推进城市公立医院改革的同时,2012年贵州省12个县列入批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2014年贵州省新增试点县17个,新增省级试点县7个,实现了全省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覆盖率达到50%的目标。今年7月,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在全省75个县(市)全面推开。

贵州省29个试点县,有20个县初步建立了政府补偿机制,县本级政府投入较综合改革前平均增幅达到21.3%,仅2015年,县级本级财政投入改革经费达到6343.92万元。29个试点县之外的36个县,也于今年全部取消了“以药补医”政策。今年上半年,67家试点医院药品销售金额,较去年同期减少了5246.25万元,同比降幅9.15%。

药补医是在新医改以前医院存在的弊端,就是医生在治病的过程中挣到自己的工资,开的药越多、越贵收入就越高(卖的药越多提成就越多),所以就造成了医生为了挣到更多的工资不顾病人的承受能力加价加药,从而就产生了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延伸阅读:

贵阳六区一市低工资为每月1600元 10月1日起上调

贵阳出台《"数据铁笼"大数据平台项目建设方案》

贵阳93号汽油每升涨了7分钱 油价六连降后回升

贵阳鸡蛋价格开始回落

贵阳市喷水池"平添"一座美食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