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贵阳市研究院调研清镇市"十三五"规划思路及工作情况

中国贵阳  2015-09-18 11:55

[摘要] 9月16日,贵阳市政府市长助理、贵阳研究院院长连玉明率联合调研组一行,调研清镇市“十三五”规划思路及工作情况。座谈会上听取了清镇市关于“十三五”规划思路及工作情况的汇报,卫城镇、百花社区分别汇报了“十三五”规划思路及工作情况,市生态文明建设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分别汇报了“十三五”专项规划思路及工作

9月16日,贵阳市政府市长助理、贵阳研究院院长连玉明率联合调研组一行,调研清镇市“十三五”规划思路及工作情况。贵阳市政府党组成员、清镇市委书记向虹翔陪同调研并主持调研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海涛陪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党组成员张明权出席调研座谈会。

当天,连玉明一行先后来到清镇市电子商务“县级运营中心”、时光贵州古镇、中电贵云数据服务科技园、经开区展示厅、站街镇示范小城镇、红枫湖镇大冲村实地调研,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观看展板、视频,听取项目有关规划建设情况介绍,并就有关问题与相关负责人和群众亲切交谈。

座谈会上听取了清镇市关于“十三五”规划思路及工作情况的汇报,卫城镇、百花社区分别汇报了“十三五”规划思路及工作情况,市生态文明建设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分别汇报了“十三五”专项规划思路及工作情况。

连玉明对清镇市“十三五”规划思路及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连玉明指出,清镇市队伍强、工作实、变化大,“十三五”规划方向明、思路清、思考深,清镇正处于大建设、大发展、大转型的关键时期,再通过五年的努力,一定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连玉明强调,清镇市的发展要抓好“一条主线”、突出“一个主题”、走出“一条新路”。“一条主线”,即用生态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清镇大的资源就是生态,“宁可荒,不可慌”,要以公园城市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为载体,凸显“城市之宜、田园之美”,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做到减速增效、减量提质。“一个主题”就是发展,要做到聚焦“五个标志”,即建设好标志性园区、抓好标志性产业、聚焦标志性项目、引进标志性企业、打造标志性品牌。“一条新路”,即走泛规划的绿色发展之路、开放型的创新发展之路、内涵式的集约发展之路、升级版的转型发展之路、跨区域的协同发展之路。

连玉明要求,清镇市的“十三五”规划要更加注重符合市情实际和特色,更加注重项目规划的带动,更加注重软件建设,更加注重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加注重“多规融合”,更加注重创新完善规划的评估、验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批项目抓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

向虹翔表示,连玉明院长的讲话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很强,体现了扎实的理论功底、独到的战略眼光和开放的战略思维,既是对清镇市工作的肯定和鞭策,也对清镇市的发展和干部队伍寄予了厚望,非常符合清镇这一阶段发展的经济特征、现实的“短板”和要破解的难题。我们要认真研究、吸纳连院长的意见,修改完善清镇市“十三五”规划,为“守底线、走新路,打造清镇发展升级版”奠定坚实基础,为贵阳市“十三五”规划和“打造贵阳发展升级版”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向虹翔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扣好扣子”,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把清镇市的“十三五”规划编制好;要“担好担子”,排除万难,尽职尽责,“跳出清镇”抓好清镇的发展;要用“钉钉子”的精神,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批项目抓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

各乡(镇、社区)、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会。

 延伸阅读:

大房企回归一线楼市 多方逐鹿或将再次推高房价

贵州省今年新建210所乡村学校少年宫

十一长假火车票充裕贵广动车票目前只售到9月19日

贵阳:"关注气象微信 少吃天气亏"

贵阳90余名事故处理民警首次"混编"集中练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