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黔中水利枢纽平寨水库 完成第二阶段性蓄水目标

贵阳网  作者:郭然  2015-09-16 11:06

[摘要] 截至9月13日,在历时97天之后,黔中水利枢纽一期工程平寨水库蓄水达到1284m高程,标志着水库第二阶段蓄水目标顺利完成。同时也拉开了水库第三阶段蓄水的序幕。

截至9月13日,在历时97天之后,黔中水利枢纽一期工程平寨水库蓄水达到1284m高程,标志着水库第二阶段蓄水目标顺利完成。同时也拉开了水库第三阶段蓄水的序幕。

据了解,自黔中工程开工建设以来,经过5年多的建设,一期工程基本完成。一期输配水工程包括总干渠1条、桂松干渠1条,支渠25条以及51.17万亩范围的田间配套工程和桂松干渠放水入河道进入贵阳周边水源水库调节后向贵阳供水。

今年4月13日,黔中水利枢纽一期工程导流洞采取“一次下闸、分级蓄水”的方式择机下闸蓄水,结合2015年渡汛方案,拟将平寨水库分三阶段蓄水至死水位1305米高程,每阶段水位稳定时间控制在60至90天。次日7时,水库导流洞进口闸门开始落闸蓄水,至6月8日水库蓄水至泄洪放空洞进口(高程1260米),泄洪放空洞出口开始泄洪,水库圆满完成了下闸蓄水阶段目标,历时56天。

阶段蓄水完成之后,经组织参建单位对大变形观察及监测评估后认为坝体及相关建筑物结构安全,决定于8月29日9时开始泄洪放空洞弧形工作门下闸蓄水,直至水库高蓄水至1284米高程。截止至9月13日,水库蓄水达到1284m高程,标志着历时97天的第二阶段蓄水目标顺利完成。

待9月13日水库蓄水至1284米高程稳定60~90天后,水库将拟于11月蓄水至死水位1305米高程,力争完成第三阶段蓄水目标。

记者在后获悉,平寨水库争取在2016年主汛期前蓄水至1331米高程。

从初提出的黔中灌溉工程到如今的黔中水利枢纽工程,从10万亩的农灌用水到现今规划的65.14万亩农灌用水,从以解决农田灌溉为目的到现今的灌溉、城市灌水兼顾发电等综合利用。到2020年,黔中水利枢纽工程基本完成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正式供水以后,整个干渠流经的这些区域的供水就有个非常好的保障。

 

延伸阅读:

今起三天贵阳的温度变化不大 明日可能出现阵雨

2015年贵阳房交会:将开辟五大特色活动区域

贵阳将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 提高城市管理水平

房地产进入"马拉松时代"房企转战轻资产领域

多地下"猛药"新一轮楼市"大拯救"或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