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乡村休闲游提档升级

——贵阳首届农业嘉年华预计9月底举行

贵阳网  2015-09-10 11:25

[摘要] 贵阳首届农业嘉年华活动预计将于今年九月底举行,举办地点为白云“蓬莱仙界”大景区。本次农业嘉年华目标定位为打造一个“永不落幕的农展会、大数据农业新展台、城乡居民休闲花园”。

贵阳首届农业嘉年华活动预计将于今年九月底举行,举办地点为白云“蓬莱仙界”大景区。本次农业嘉年华目标定位为打造一个“永不落幕的农展会、大数据农业新展台、城乡居民休闲花园”。

农业嘉年华是以现代农业生产活动为背景,以狂欢活动作为载体的一种农业休闲体验模式。有北京、上海、南京、郑州等多地相继举办过农业嘉年华活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今天的农业嘉年华已发展成为集观赏、购物、美食、招商、娱乐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农业活动,成为展示都市现代农业新科技、城市农业新亮点、城市和谐新生活和引领休闲农业提档升级的大平台,受到城乡居民的广泛欢迎。

贵阳首届农业嘉年华活动将举办“一活动、两展、一会”,即举办城乡居民丰收欢乐庆活动、全省精深加工名特优农产品展销展览、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大数据时代都市农业发展研讨会等,充分展示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水平和发展方向,让城乡居民能够真正走进美丽乡村、梦想田园,体验现代农业、享受农趣。

为筹备好“首届贵阳农业嘉年华”活动,当前,“蓬莱仙界”农业旅游区已完成投资5.97亿元,加快建设从都拉集镇到牛场集镇的长约7.6公里的农旅产业大道,加快打造白云蓬莱仙界大景区。据悉,在7公里农旅产业大道沿线将集中打造一批现代都市休闲农业升级版项目,包括九大篇章——都拉垂柳、佛田春韵、金银滩布依人家、珠瑙驿栈、阿所大营、蘑菇世界、神农庄园、荷塘月色、古镇记忆。

记者近日在项目现场看到,当前,白云区已完成了7.6公里道路绿化亮化、沿线中通(电信、电力、联通、移动、天然气、供水等)所有线路管网入地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景观环境;高14.13米、宽26米的蓬莱仙界景区入口大门已全面完成建设;启动了777个车位的景区生态停车场建设工作;搭建完成了占地面积2440平方米的瓜瓜乐园及特色种子超市。

作为本届农业嘉年华活动的主展区,在蓬莱仙界农业旅游区的核心区内将运用艺术手法造园,以温室设施、有机种植等技术,对各类蔬菜、瓜果进行活体栽培和展示,为游客打造一个充满生机活力、充满审美情趣和文化内涵的“都市田园”景观;园区内还增设了“渔跃捉鱼”、“蓬莱文化馆参观”等系列游客互动体验项目;引入了一批企业开展“压花制作”、“香草盆栽”、“精油手工皂”制作等活动,以满足游客个性化体验需求等。

此外,目前,该景区还实现了WIFI全覆盖,搭建了景区微信公众平台等。

为努力将园区建设成为先进、前沿的现代农业园区,“蓬莱仙界”现正计划建设一座占地7000㎡的智慧农业体验馆,该馆主要以温室设施、智慧农业管控系统、有机种植、光伏发电等技术,对各种蔬菜瓜果进行活体展示;此外,还将采用国内外领先的农业技术手段打造大数据、智慧农业、电商平台、农产品可追溯、物流配送的一站式、互动体验的电商平台展示馆,计划通过大数据了解市场所需,进而以游客需求为导向,抓好园区建设升级。

据介绍,贵阳蓬莱仙界旅游景区距中心城区17公里,选址于白云区都拉乡、牛场乡,项目建设以现代农业展示为基本功能,以农作物种植展示为主体方式,集休闲旅游、生态农业、循环农业、精致农业、观光农业为一体。目前,该景区已申报并获得“国家4A级景区”、“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全省旅游观光农业产业化扶贫实训基地”、“全省食用菌实训基地”、“全市农业科技示范园”等称号。

 延伸阅读:

今年上半年贵阳GDP达1196.74亿 同比增长12.1%

新添寨查出三大臭源 贵阳市城管局正在全力"除臭"

两所西城区学校贵阳分校昨开学

南明区实施整脏治乱三年行动计划

电子商务风生水起 投资商铺胜算几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