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贵阳南明河几天前垃圾遍地 调查前夕却覆盖泥土

多彩贵州网-贵州都市报  2015-09-09 17:02

[摘要] 每天下午,鼻子里总能闻到浓烈的臭味。这让住在南明河畔的杨娉婷难受。为了弄清楚臭味到底来自哪里,她开始自发调查。

每天下午,鼻子里总能闻到浓烈的臭味。这让住在南明河畔的杨娉婷难受。为了弄清楚臭味到底来自哪里,她开始自发调查。调查结果让人惊讶,就在离南明河直线距离600米左右一个叫车家寨的旁边,竟然藏着一个垃圾填埋地。这里面传出来的恶臭差点将她熏晕。她将这一情况反馈给了相关部门,就在贵阳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介入实地调查的时候,大家发现,所有此前裸露在外的垃圾竟然全被一层新土盖住了。

卫星地图上发现破绽

杨娉婷有一个特殊的爱好,她喜欢在网上浏览卫星地图。2011年,她在南明河边的一家楼盘买房,然后通过卫星地图察看楼盘周边的环境,附近大面积的森林植被覆盖让她觉得选对了地方。

2015年8月中旬,为了调查臭味到底来自哪里,她再次打开卫星地图。她发现和2011年的卫星地图相比,地图上的家周围突然出现了一个花生形状的“疤”,这个面积颇大的“疤”取代了原先的植被的绿色,变成了黄、黑、白相间的颜色,“和标注为垃圾场的地方颜色一样。”

杨娉婷说,卫星地图上对地块都有名称标注的,但她并没有在地图上找到这块“疤”的标注名字,她决定找到这个地方,看看究竟是什么。

今年9月1日,杨娉婷沿着水东路开车寻找那个“疤”,终她到了一个叫“车家寨”的寨子旁边,因为路太烂,杨娉婷的车终未能开进去。她听到从里面出来的货车司机说,“里面是专门倒渣土和垃圾的地方。”

林中藏了一个垃圾场

杨娉婷的车未能开进去。她把这一情况告诉了邻居们,当天下午,邻居们开着越野车深入到“疤”的里面,进行调查。黄祥就是其中一个。

担心车辆进不去,黄祥还特意喊上了一个社区主任。这位主任介绍说,当地村民合伙做的倒土场,不排除有外面的人倒生活垃圾进去。

原本以为只有少量垃圾的黄祥,到了现场之后,看到的情景让他震惊了。

眼睛所能看到的地方,全部都堆满了垃圾,大部分都是建筑垃圾,伴随而来的,还有挥之不去的恶臭。

他围绕着这个场地转了一圈,发现建筑垃圾只是表面现象,边缘地带还埋着大量的生活垃圾。当地一位村民告诉他,他所站的脚下,全部埋的都是垃圾,臭味就是从这里传出来的。“以前只有晚上会到这里倒垃圾,现在白天也倒。”这位村民告诉黄祥。

黄祥发现,这个垃圾场三面环山,周围都是郁郁葱葱的植被。“怎么可以把垃圾倒在这么好的环境下呢?”同行的邻居们捂着鼻子说。

垃圾突然消失了

今年9月7日,距离黄祥走访这个垃圾场7天,贵州都市报记者赶到车家寨。让所有人意外的是,几个昼夜的时间,垃圾竟然全部消失了。

如果不是照片真实记录了垃圾遍地的情况,记者甚至怀疑这里只是一个简单的倒土场。记者随后找到黄祥当时拍照的位置,发现原先堆满垃圾的地方全部盖上了一层新土。

这些泥巴甚至把一条8米宽的路都掩埋了。尽管如此,一些边缘地带仍然有垃圾露出来,而充满酸腐味的恶臭仍然存在。

家住附近的一位村民告诉记者,这是一个倒土场,白天晚上都有车到这里来倒渣渣和生活垃圾,“现在看不见这些垃圾,是因为有人拿泥巴填盖了。”

就在新土的旁边,还停了几辆推土机。记者继续走访发现,有好几个隐蔽的地方,还没有被填埋,坏掉的鞋子、衣物以及腐烂的水果等被扔在一个大坑里。大坑的旁边甚至长出了西瓜苗。

就在记者调查的同时,贵阳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也接到了群众的举报。昨日到现场摸底的该中心工作人员孟程康告诉记者,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这个地方的臭味很重,并且有垃圾掩埋的痕迹,周围的水呈富营养化的表现。“可以判断,这里是一个非正规的倾倒垃圾的场所。”孟程康说。

接下来,贵阳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还将通知乌当区环卫站一起处理,“现在看来,堆放垃圾的范围还比较大。”孟程康说,还要将土层挖开,然后将垃圾清运。

 延伸阅读:

今年上半年贵阳GDP达1196.74亿 同比增长12.1%

新添寨查出三大臭源 贵阳市城管局正在全力"除臭"

南明区实施整脏治乱三年行动计划

息烽一中被评为三类省级示范高中

16所受损学校中 15所修缮完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