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阳金税三期系日单轨上线运行 征管数据共享

贵阳网  2015-09-09 09:37

[摘要] 某些商户在工商局取得营业牌照却不纳税的现象,今后将得到税务系统全面 。9月8日,贵州省、贵阳市金税三期系统正式单轨上线运行,今后贵州省的涉税信息将实现“一次采集,系统共享”,税务部门在系统中通过直接查询工商牌照等登记信息,再比照缴税单,便可确定是否存在偷税漏税行为。

某些商户在工商局取得营业牌照却不纳税的现象,今后将得到税务系统全面 。9月8日,贵州省、贵阳市金税三期系统正式单轨上线运行,今后贵州省的涉税信息将实现“一次采集,系统共享”,税务部门在系统中通过直接查询工商牌照等登记信息,再比照缴税单,便可确定是否存在偷税漏税行为。

当天上午9时许,南明区地税局利用金税三期系统开出了首张税收缴费书,用时20左右。南明区地税局工作人员介绍,以前各级税务机关之间,以及与工商等相关部门之间的数据是“孤立”的,由于信息不对称,存在不少商户取得营业牌照而不纳税的现象。而现在运行的金税三期系统,则将国家税务总局到基层税务机关各个层级的税务系统进行统一,以实现征管数据应用的集中,逐步建立以税务总局为主、省级为辅的征管数据应用大集中模式。此外,工商等相关部门的数据也在总局进行征管数据的集中处理和存储,并通过建立第三方信息共享机制,让各级税务机关均能实时、完整、准确地掌握纳税人涉税信息和税务机构、人员情况,以防止偷税漏税行为。

对于纳税人而言,金税三期系统的运行也为其提供了便利。基于金税三期系统的数据共享功能,纳税人在办理商铺迁移、缴纳房产税等手续时,也不用再奔波于多个部门,只需要带上身份证,便可实现一次性办理以及提供 信息辨伪查询服务。

据了解,金税三期工程属 信息系统工程,是国家电子政务“十二金”工程之一,为国家电子政务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税收管理信息系统工程的总称。此前数月,贵州省、贵阳市的地方税务系统、金税三期系统实行双轨运行,自昨日起开始实行金税三期系统单轨运行。考虑到系统单轨运行初期带来的人流量问题,目前南明区地税局已经推出了预约服务,纳税人只需带齐证件在该局税务大厅填写办理内容,无需排队办理,回家等待结果即可。

 延伸阅读:

职称计算机考试 贵阳考区可前往考试指导 领证

贵阳上空掉下了一个10万元的大陷饼 砸的就是你

贵阳1.5环黔春大道高架桥明年底建成通车

贵阳市公积金二套房贷首付比例降至20%

贵阳火车北站将增加4条公交线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