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贵阳铁路部门:假期首日客流堪比暑运高峰

贵阳晚报  2015-09-05 09:59

[摘要] 昨日下午,探亲、旅游两股客流汇聚贵阳火车站及贵阳北站,贵阳铁路迎来“抗战胜利纪念日”小长假 个出行高峰——当日两站发送旅客6.8万人次,其中贵阳北站1.7万余人次,客流总数与暑运高峰客流基本相当。

昨日下午,探亲、旅游两股客流汇聚贵阳火车站及贵阳北站,贵阳铁路迎来“抗战胜利纪念日”小长假 个出行高峰——当日两站发送旅客6.8万人次,其中贵阳北站1.7万余人次,客流总数与暑运高峰客流基本相当。

据贵阳铁路部门相关人士介绍,“抗战胜利纪念日”小长期以中、短途客流为主,客流集中的方向省外为重庆、成都、昭通、广州、长沙、桂林、南宁等,省内为六盘水、遵义、凯里、织金、草海。预计小长假4天铁路运输(9月2日—9月5日)中,贵阳站和贵阳北站累计发送旅客超过28万人次,日均7万人次以上。

假日期间,铁路部门加开贵阳至六盘水、昭通、草海以及草海至重庆等5对临客,日均单程增运5000多人;高铁方面,贵阳至广州南D2809/18次、贵阳至桂林北D3521/2次重联运行,增开贵阳北至广州南D4651/2次动车组,日均单程增运2100多人,往返增运4200余人。同时,部分热门方向采取加挂车厢、硬卧代硬座等措施。

车票方面,今明两天内,普速列车中途方向的成都、重庆等卧铺票基本售完,北京方向三天内的票售完;贵广高铁三天内的车票较紧张,进京车票基本售完,上海、武汉和长沙等方向车票宽松。

小长假期间,贵州铁路各客运站将严格执行100%实名制验票验证和“全覆盖”安检。在客流集中的贵阳、贵阳北、六盘水、遵义、凯里等车站,采取“分段放行”的方式控制旅客流量,在进站口、售票厅、候车室、天桥地道、电梯扶梯等重点场所安排专人,引导旅客安全有序通过。贵阳站提示,节日期间客流量大,请广大旅客尽量选择互联网、电话或代售点购票,并提前1—2到站候车。

 延伸阅读:

今年上半年贵阳GDP达1196.74亿 同比增长12.1%

新添寨查出三大臭源 贵阳市城管局正在全力"除臭"

息烽一中被评为三类省级示范高中

电子商务风生水起 商铺胜算几何

部分两内航线 "飞机餐"或将简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