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整政策 不再是 钥匙

山东商报   2015-09-04 00:00

[摘要] 对于今年以来频繁出台的楼市调整政策, 是刚刚放宽的公积金政策,省内 房产业内人士和 学者均予以了肯定,但同时指出,在政策调整的同时,济南楼市也面临着不小的压力,市场竞品单一、 严重利润下降,都是未来开发商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调控政策无疑能为不断升温的楼市保温,但楼市健康发展还得靠房企自身。

对于今年以来频繁出台的楼市调整政策, 是刚刚放宽的公积金政策,省内 房产业内人士和 学者均予以了肯定,但同时指出,在政策调整的同时,济南楼市也面临着不小的压力,市场竞品单一、 严重利润下降,都是未来开发商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调控政策无疑能为不断升温的楼市保温,但楼市健康发展还得靠房企自身。

程道平:前几天济南再次放宽了公积金贷款的门槛,这无疑又是一项刺激购房消费的利好政策,央行连续的4次降息、降低二套房的购房门槛、降低公积金的贷款限制,在提高消费者贷款额度的同时也减轻了他们的还款压力。

李成龙:此次政策的调整肯定对市场是利好,尤其是对改善型需求,今年以来济南新房卖得比较好,与政策利好不断离不开关系,从来看,济南市目前的房地产市场也是比较健康的,单从住宅来看,2013年济南销量超过500亿元,2014年达到560亿元,预计今年能达到650亿元。

李铁岗:现在整个国民经济下行压力比较大,包括降息和本次公积金政策的调整,都是为了保证房地产市场的稳定。济南的新房今年卖的比较好,也是受到了一定政策的影响。未来省城楼市的走向,主要还是看 未来将出台的一些政策。

朱江:近的政策调整不断,进一步激发了房地产客户的需求,这次公积金政策调整也降低了置业的门槛和购房的成本,今年济南新房卖的比较好,和放宽公积金贷款政策有直接的关系,激活存量房市场的同时也带动了新房的销售。

压力巨大政策难改市场走向

李成龙:济南的房地产市场格局目前在发生变化和分化,像西客站区域、工业北区域、唐冶区域,一是供应超级大,二是位于主城边缘,三是基本低端刚需主导,未来的竞争压力 大、溢价和利润空间很有限。

李铁岗:房地产的发展是要从多方面来看的,但从政策的利好难以解释楼市未来到底是好是坏,包括上半年也是这样的状况,开发商 促销加上政策利好,才形成了整体的销量增长。但政策的难以落实和开发商策略的改变都有可能造成这样的局面改变,例如前一段时间公积金指导意见中提到的“单人可贷款50万”这样的建议,在这次调整中没有落实,公积金资金相对不足,或者用于了其他的用途,都会造成这样的政策落实不了。开发商在销量变好后,不再采取低价促销策略也可能会造成购房者的流失,所以未来趋势仍有待观察。

朱江:公积金指导意见中的不少政策都没有落实,主要还是因为公积金账户中的余额不是很足,无法满足全市需求,此外公积金激活市场并不是现实,所以不少公积金贷款政策很难落实,房地产市场后还是要依靠商业贷款,放宽公积金贷款房产市场起的作用并不是很大。降准降息应该会进一步促进房地产改善,同时也拉动了整个经济链,他们整体来看是一个相辅相成的关系。

 延伸阅读:

楼市政策迎宽松:除北上广深和三亚已全取消限购

贵阳等过半省区市出刺激新政 楼市政策全面放松

楼市政策大基调不变 限购"尺度"难放松

2015年上半年楼市政策暖风频吹 盘点四大关键词

2015年楼市政策基调三大变化 从调控到指导转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