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年全省银行业消费评议活动报告》公布

贵州都市网  2015-08-26 10:04

[摘要] 据报告,在对我省银行业服务质量的总体评价方面,91.39%消费者选择基本满意以上,不满意仅为8.61根据报告显示,在对银行业服务质量的总体评价方面,我省91.39%消费者选择了基本满意以上,不满意的仅为8.61%。

向来被视为“财大气粗”的各大银行,在广大消费者面前,也并不是无所顾忌的“霸道总裁”,价格收费是否透明、服务质量是否文明等,消费者都有权评议。2015年,为提升我省银行业商品与服务质量,贵州省消费者协会联合我省部分媒体开展全省银行业服务消费评议活动,并于昨日公布了活动报告。根据报告显示,在对银行业服务质量的总体评价方面,我省91.39%消费者选择了基本满意以上,不满意的仅为8.61%。

建设、邮政、交通银行

满意度较高

本次调查自3月15日启动,全省共有8016名消费者参与评议,有效问卷6178份,反映问题245条,意见和建议362条。评议活动对象为我省行政区域内的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贵州银行、农村信用社(农商银行)、贵阳银行。

根据报告,在对我省银行业服务质量的总体评价方面,91.39%消费者选择基本满意以上,不满意仅为8.61%。其中,建设银行、邮政储蓄银行、交通银行的消费者满意度相对较高。

价格收费和信息披露方面,对于银行收费的项目和标准,25.35%消费者表示了解,36.48%表示一知半解,38.17%表示不了解。还有28.75%消费者认为银行收费不透明不合理,13.82%消费者认为银行产品宣传与实际不符。

报告显示,目前,我省各家银行收取的异地存取款、跨行存取手续费等主要收费项目的标准参差不齐,如省内跨地区存取和汇款费,有的上浮到国家高标准收取,有的则不收取。按照2014年8月颁布的《关于印发商业银行服务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目录的通知》有关规定,国家对部分收费进行了减免,但是有的银行对有关优惠政策,并没有对消费者进行过主动告知。

近五成消费者“抱怨”等候时间长

相信不少消费者都曾觉得,银行排队等候时间太长,报告数据显示,这不是你一个人的“错觉”。

46.05%消费者都认为,排队时间长、有VIP插队现象。30.01%消费者认为开放营业窗口少。9.52%消费者认为ATM机故障多,存取款不方便。还有10.08%消费者表示,曾遭遇过捆绑销售其他金融产品的行为。8.92%消费者认为,银行服务态度差,引导和解释工作不耐心。

报告总结,出现耗时长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包括银行办理业务种类增多,配套设施跟不上;多数银行网点在高峰期窗口不全开;有的业务流程复杂,耗费大量时间;银行引导服务不到位,工作人员业务不熟悉等。

 延伸阅读:

贵阳抽检24家游泳馆 仅4家完全合格

协调解决"融资难"促进贵阳企业早日投产

贵阳将迎来多日晴好天气 高气温将升到31℃

贵阳白云区三个小区获评节水型小区

倾力打造"阳明文化"人文贵阳升级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