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州省出台八条新措施 强化危爆物品管理

贵阳网-贵阳晚报  2015-08-16 07:31

[摘要] 昨日,贵州省公安厅向社会公布强化危爆物品管理的“八条新措施”,以吸取天津“8·12”爆炸事故的深刻教训,进一步强化危爆物品管理工作。

昨日,贵州省公安厅向社会公布强化危爆物品管理的“八条新措施”,以吸取天津“8·12”爆炸事故的深刻教训,进一步强化危爆物品管理工作。

这“八条新措施”包括:加强枪支弹药、危爆物品严格管控;加强民爆物品储存使用等环节安全监管;加强剧毒化学品、放射源安全监管;加强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开展危化品运输企业安全隐患大排查;筑牢危化品运输安全监管“数据铁笼”;加强危化品运输车辆执法管理;加强危爆物品安全管理使用宣传教育。

“八条新措施”将成为全省公安机关在强化民爆物品管理上的常态化措施。其中,自今年8月15日0时至今年9月6日24时,全省将一律暂停所有跨省特别是进京方向运输枪支弹药、爆炸、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运输活动的审批;自今年8月31日0时至今年9月5日24时,全省境内暂停一切爆破作业及运输民爆物品活动,确因特殊需要涉及民爆物品活动的,需经报请市(州、区)政府领导批准同意并报省公安厅备案。

在推动“八条新措施”落实过程中,全省将严格督促涉爆单位加强民爆物品储存仓库值班守护,严格督促涉爆单位加强内部安全防范,严格督促涉爆单位着重加强爆破作业现场的监督;督促剧毒化学品、放射源储存、使用单位执行双人领、双人用、双人管、双把锁、双账本“五双”制度的监督检查;严查危化品运输车辆GPS安装使用情况,对于违规的一律予以整改;系统梳理危化品运输车辆信息,迅速开展大数据筛查比对和精准化监管工作,将全省危化品运输企业、专业运输车辆、职业驾驶员全部纳入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综合监管云平台监管范畴;强化危化品运输重点车辆的稽查布控,查纠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违法行为、驾驶员行车情况,严格落实处罚、记分和驾驶证降级管理措施。

 延伸阅读:

贵州火车站网络和电话订票早起售时间公布

贵阳7月以来气温跌破20℃ 在夏天如过秋天

贵阳发布6月空气质量排名 观山湖稳居

铁路暑运迎来首波客流高峰 高铁缓压不再一票难求

贵州城镇化发展情况分析:我省城镇规模明显扩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