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新房潜藏夺命杀手变凶宅 买房如何闪避甲醛的魔爪?

房天下  2015-08-14 11:53

[摘要] 说起凶宅,许多人难免会联想到恐怖小说或者电影里那些被恶鬼诅咒的房子,住进去的人总是莫名其妙丢了性命。然而现实生活中,这样的“凶宅”是真的存在的。

说起凶宅,许多人难免会联想到恐怖小说或者电影里那些被恶鬼诅咒的房子,住进去的人总是莫名其妙丢了性命。然而现实生活中,这样的“凶宅”是真的存在的。

贵阳一对夫妇8年前买了一套新房,装修好后结婚入住,紧接着妻子怀孕、生子。前不久,这对夫妇7岁的孩子被查出患了白血病。无独有偶,深圳两名3岁左右的儿童也是在随父母住进新房后,被查出得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更令人惋惜的还是常州一名大学生,入住新房几年后也被查出得了白血病,终不治身亡……

本来入住新房是一件非常开心的大喜事,然而,许多人却偏偏遭遇飞来横祸,难道真的是房子受到了诅咒,成了凶宅吗?据专业人士监测分析,许多新房内的确存在着看不见的“杀手”,这便是甲醛。

甲醛杀伤究竟有多大

甲醛是一种无色、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气体。易溶于水、醇和醚。甲醛在常温下是气态,通常以水溶液形式出现。35~40%的甲醛水溶液叫做福尔马林……

甲醛已经被世界卫生组织确定为致癌和致畸形物质,是公认的变态反应源,也是潜在的强致突变物之一。低剂量甲醛可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女性月经紊乱、妊娠综合症,引起新生儿体质降低、染色体异常,甚至引起鼻咽癌。高浓度甲醛对神经系统、免疫系统、肝脏等都有毒害。甲醛还有致畸、致癌作用。

如何去除新居中的甲醛

首先,开窗通风。装修刚结束,新房异味严重,甲醛污染肯定几倍、甚至几十倍的超标,所以初期的一到两周,好的办法就是长时间开窗通风,通过空气对流,将室内空气中的污染物排放到室外。另外,还可以用电扇辅助加速室内外空气对流量

其次,经过有效通风后,室内空气污染已经大幅度降低,因此现在的治理重点应该转向解决室内污染缓慢释放的源头,以保证居家健康环境的长治久安。容易产生甲醛的有以下几个地方:

,用作护墙板、天花板等装饰材料的各类酚醛树脂胶人造板等容易含有甲醛。

第二,装饰材料涂料等,比如贴墙布,贴墙纸,油漆。

第三,散发刺激性气味的家具、化纤地毯和泡沫塑料。

由于室内装修污染释放期是3-15年,这个缓慢的释放过程,决定了治理污染的手段或产品必须符合两个条件:一、长期有效;二、能直接作用于污染源头。所以,我们要尽量选择使用除甲醛功能的空气净化器,使用方法也非常简单,在自动模式下自动选择相应的风速来保证室内空气质量。四级指示灯会提示你实际的空气质量。当空气质量不够理想时,指示灯会呈红色、深紫色和紫色;当空气变得清新洁净时,指示灯将呈蓝色。

根据国家标准《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规范》中提出的,甲醛含量应不高于0.10mg/m3,超过标准则有甲醛中毒的危害。

再次,采用植物去污法。室内适宜种植的花卉植物有:吊兰(包括兰草类)、仙人球(仙人掌科)、芦荟等,这类植物都具有一定的除味作用,可以消除空气中的部分残留有害物质,此方法有长效、经济实惠、美化环境的优点。

除此之外,在新房内放上活性炭也对去除甲醛有着不错的效果,主要还是借助活性炭的吸附原理,将甲醛吸收,但因为新房面积较大,可能会用上大量的活性炭。

后业内专家也对广大购房者提出建议,尽量不要在炎热的夏季入住新房,因为甲醛在高温作用下活性很强,极易挥发出来,此时应当保证室内通风,让甲醛发散出去,等到入秋以后再入住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