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贵阳出租车驾驶员营收状况分析出炉:每月五六千

贵州都市报  作者:聂毅  2015-08-14 09:46

[摘要] 近日,一条关于“贵阳出租车日均收入863元”的消息见诸一些媒体,据此推算一台出租车月收入有近2.6万,而真实情况是,“日均863元”是运管信息统计出的出租车“产值”。的哥到底有多少收入?

近日,一条关于“贵阳出租车日均收入863元”的消息见诸一些媒体,据此推算一台出租车月收入有近2.6万,而真实情况是,“日均863元”是运管信息统计出的出租车“产值”。的哥到底有多少收入? 记者昨日通过采访了解到,贵阳的出租车司机月均收入大约在4500元-6000元之间,“跑得好”的可以达到七八千元甚至上万元。

2000台样本日均产值863元

为准确掌握贵阳市出租车行业经济运行情况,贵阳市运管局今年加快出租车电子上岗卡系统的打造。8月11日,该局借助系统对出租车的营收状况、载客状况、实载率、服务满意度等情况进行分析。

运管局信息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分析是在全市7000台出租车中随机抽取出2000台出租车作为调查统计的样本,统计出8月1日至8月10日期间,每台出租车的实载率平均为77%,平均产值为863元。即从每台出租车开始营运到收班,全天计价器上的计费金额和趟次。统计核算中,管理部门还可以随时分析出租车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在整体收入出现下滑时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进行平衡,对出租车的经营进行成因分析,维护广大出租车驾驶员朋友的合法收入。

的士“供不应求”月入五六千不难

“在产值中扣除掉台班费和油费,其余的就是司机的纯收入”,出租车管理科杨科长介绍说,目前贵阳市的出租车台班费没有确定数,因为各家出租车公司的规定及待遇各有不同。公司对台班费的收取主要是依据出租车的车型,比如油耗较大的捷达车台班费就要低些,大众宝来相对高一些,不过都没有超过310元,低的台班费仅为240元。按照一辆出租车所需35升至40升的用油量,加油开支为220元,再扣除300元的台班费,出租车一天的利润为550元,此外还有合乘收入。

“合乘的收入不计入产值中,”据杨科长介绍,出租车司机每个班的合乘费大约为50-100元之间,跑多跑少主要是看的哥的“运气”。就按扣除300元台班费、220元油费,合乘收入100元计算,一台出租车每天可以跑出443元,按照一个月一台出租车22个班计算,一个月就是9746元,两个班分配,一名驾驶员的月收入就已经有4873元。

如果是按照低240元的台班费减扣,一天有503元的纯利润,一个驾驶员一个月收入就是5533元。业内人士分析说,与其他职业比较来看,的哥的报酬肯定不算低收入,而且在贵阳还属于中偏上等的收入水平。

得益于贵阳市出租车可以合乘的政策,出租车司机的收入自然比政策出台前多了一些。此外,77%实载率也充分证明的士车是“供不应求”的。

相关链接

乘客投诉多是“拒载”

据统计,1-6月,贵阳市12319平台每月接到的出租车投诉量在2200至2300起之间,其中拒载投诉为800至900件,占投诉总量的四成左右,比例高。而拒载的借口往往是交班、就餐等。

其次是,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共有309件;绕路289件;服务态度差274件;与乘客“议价”115件,违规拼客118件。

其中,贵阳市光彩客运有限公司、贵州金久通出租车有限公司、贵州千禧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的综合服务居倒数前三名,有责投诉分别达8.60%、7.55%、8.53%。

 延伸阅读:

贵阳市委市政府召开安全稳定工作紧急会

开征房地产税如何发挥"削富济贫"功效

央行:人民币不会持续贬值 房地产或受负面影响

李嘉诚撤资抛售动作频出 内地房市现危机?

8.15与众不同约"惠"盛夏 看房团报名倒计时:1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