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持续升温 贵阳市再推新举措

贵阳楼市网   2015-08-07 08:58

[摘要] 记者昨日从贵阳市住建局获悉,贵阳 日前出台了《关于新常态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以下简称《措施》),出重拳为贵阳市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记者昨日从贵阳市住建局获悉,贵阳 日前出台了《关于新常态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以下简称《措施》),出重拳为贵阳市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贵阳市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贵阳商品房销售面积达456.1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进入年中,贵阳楼市升温模式更趋明显,6月份商品房销量创下今年新高,而7月份,住建部门的工作数据显示,商品房销售面积约95万平方米,同比增幅超过3%,而《措施》无疑为逐渐升温的房地产市场再添一把火。

据了解,该《措施》囊括六个方面共计三十一条。即日起开始施行,试行期一年。

闲置土地两年

限制竞拍新地

为优化住房及土地结构,《措施》规定对在建商品住房项目,在不改变用地性质和容积率等必要条件的前提下,房开企业可依法申报适当调整户型结构。

对于取得土地使用权2年以上未进行开发的,要严格按规处置,构成土地闲置和有不良记录的企业,则依法限制其参与新的土地招拍挂资格。

编制贵阳市“十三五”住房建设发展规划,结合中关村贵阳科技园空间布局规划、大型居住区布局规划,坚持产居平衡,促进住宅类房地产向 化发展。鼓励发展 科研、文化体验、医疗保健、康体养生、旅游休闲、商贸物流等跨界地产。

个人公积金余额

能用于贷款首付

为大力支持居民购房改善和自住需求,《措施》除了放宽住房公积金提取范围,降低首次申请、二次申请公积金贷款首付外,还提出可申请提取个人住房公积金余额用于追加首次贷款的首付;此外,新举措还将个人及单位缴交住房公积金比例低于12%的,高贷款额度由45万元调整为50万元。

调整公租房

建设方式

在打通保障性住房商品住房通道方面,《措施》提出,今后将不再集中建设公共租赁住房,而是引导住宅开发配建公租房。同时,完善发放住房租赁补贴与实物分配并举的住房保障制度。

棚户区城中村改造中,“先补偿、后搬迁”,提高货币安置比例,将符合条件的商品住房作为棚改安置房源,引导房屋被征收人购买商品住房解决住房问题。

促进房企

租售并举

《措施》还提出要培育经营性市场出租主体,从事中小住房租赁经营服务,开展“房屋银行”试点工作。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改变经营方式,促进开发销售向租售并举模式转变。

外地人购房

贵阳

而在优化 消费环境方面,《措施》提出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免征营业税,且在时间认定上以缴纳契税完税凭证所载时间开始计算;而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首付比例可为40%。

在贵阳购买商品房(含住房、商业营业房、办公房)的外来购房人员,也可办理购房 手续,且不受入住时间和购房面积限制等多项举措。

建房地产

诚信体系

《措施》还提到要加强房地产市场风险防控。提出要通过加强房地产业诚信体系建设,逐步整合中小房地产开发企业,淘汰恶意违规、实力不强、诚信度差的企业。依托房地产业诚信管理平台,对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劳务分包单位实施信用长效管理等。

 延伸阅读:

深耕阳明文化研究 普及"知行合一"城市精神

户籍制度改革宣传日:流动人口子女 成焦点

首艘动力示范船将试水乌江航道

贵阳稀奇事:买了客车票还要再交过路费

70城房价扭头上扬 二手房涨幅领先一手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