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住房公积金新用途你还不知道? 装修费物业费都能用

大河报  作者:□记者王磊   2015-08-05 10:57

[摘要] 8月4日,记者从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今后老百姓装修房子也能提取公积金了。 省住建厅、省财政厅、中国人民银行郑州 联合出台《进一步加强住房公积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的通知》,上面明确,各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可根据当地职工需求,进一步扩大住房公积金使用范围。

省住建厅、省财政厅、中国人民银行郑州 联合出台《进一步加强住房公积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的通知》,上面明确,各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可根据当地职工需求,进一步扩大住房公积金使用范围。个人账户余额不能满足使用需求的,可同时提取配偶及父母、子女账户内的存储余额。一方面,允许缴存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家庭普通自住住房物业管理费;另一方面,允许缴存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所购新建普通商品自住房的房屋装修费用,用于支付15年左右房龄自住住房的维护和修缮费用。

省住建厅负责人说,今后,各地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还要为有稳定劳动收入的进城务工人员、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等人员建立归集账户,鼓励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自住住房,支持群众基本住房需求。

根据住建部和省 要求,结合河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实际,力争到2015年底,全省住房公积金个贷率达到70%,结余资金比2014年底减少180亿元。

郑州住房公积金新政已经出台满3个月。昨天,记者从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 获悉,自今年5月1日郑州放宽租房提取公积金条件以来,郑州已经有1357名职工因为租房提取694万元的公积金。

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 有关负责人说,申请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当天提出申请当天可以办理完毕,3个工作日之内把钱打到卡上。无房职工提取公积金用于租房,需要提取职工的身份证、 本、结婚证等材料,不需要去房管部门开租赁证、无房证明。但是,提取公积金用于租房的家庭,每月提取的钱不超过2000元,每年不超过2.4万元。

由于公积金政策不断放宽,住房公积金办事大厅很火爆,为解决业务大厅人员较多、排队等候时间较长等问题,省直机关住房资金管理 增设河南省省直机关住房资金管理 政三街网点。

这个网点主要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核定等业务,暂时不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同时,受理建设银行的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业务。

据悉,河南省省直机关住房资金管理 政三街网点位于政二街与政三街交叉口西南角三楼。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国家法定假日除外),上午9:00—12:00,下午2:30—6:00。

 

延伸阅读:

王健林:整体看房价 已不存在基础和可能

刘文新:坚决打赢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征拆攻坚战

贵阳楼市新政热点之:优化供应结构 加强风险调控

贵阳加大公积金支持力度 打通保障房商住房通道

贵阳出台政策力促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7月贵阳房价4682元/㎡ 环比下降0.8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