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户给老房子装修 发现房间地下空了

中国台湾网  2015-08-05 10:45

[摘要] 老张家的房子是十几年前的回迁房,是老张媳妇的姐姐出钱买的,一直老张家住着,今年姐姐家的儿子要结婚了,老张两口子准备把房腾给孩子当新房,全家张罗着装修。前天,工人来装地热,镐子下去一刨,“咚咚”响,“这地怎么像是空的?”工人起了疑。

长春市星宇花园小区2栋4门一楼老张家近忙着装修老房子。可这一装修,却发现自家屋地下下陷了约30厘米深。

居民:装修时发现地下下陷

老张家的房子是十几年前的回迁房,是老张媳妇的姐姐出钱买的,一直老张家住着,今年姐姐家的儿子要结婚了,老张两口子准备把房腾给孩子当新房,全家张罗着装修。前天,工人来装地热,镐子下去一刨,“咚咚”响,“这地怎么像是空的?”工人起了疑。老张媳妇也说,刚搬来时在屋里走,跺脚的声音就是空空的,感觉地底下是空的。

到底空不空?大家准备凿个洞看看。卧室的地面凿开,一个大洞,上面是水泥地面,下面一层空洞,大约有30厘米的空隙,中间一层都是空的。装修工人把一根4米长的管子伸进地下,一直从屋子的门口伸到了另一侧的墙角,四米的管子被“吞”进去一大半。“这底下都是空的。”老张又在客厅里凿了洞,是同样的情况,就连卫生间的地面也一踩就陷了个坑。另外,卧室与厨房之间的那道墙,前年就发现墙下有条裂缝儿,这几年越裂越大。老张这才知道是因为地下沉了,墙也跟着下沉,硬生生撕扯出一道缝儿。“楼上的邻居都害怕了,一楼要是往下陷,楼上怎么办?”老张说,直接铺地热是不行了。得把整个地面刨了再重新铺垫,那面裂缝儿的墙也得扒了重垒。不过,这是当初建设时造成的,责任是不是该由物业来负?

物业:不会对房屋造成危险

开始,物业来人,拍了照,还说第二天就给答复。结果第二天,老张没得到回复。打电话问,对方说,这事儿不归物业管,要老张自己负责。昨日下午,老张又找到物业,工作人员告诉他,因房屋的地面已被凿了,他们不能确认是老张装修导致了地面下沉,还是房屋的自然下沉。另外,十几年前的老房子都有这样的情况,主要是由于当初室内填充的土壤没有夯实导致的下沉,不会影响房屋建筑结构,和整个房屋的质量关系也不大,更不会对房屋造成危险。

老张说,墙壁的裂缝儿是几年前就有的,怎么能说是因为他装修导致的地面下沉呢?再说,房子地面下沉,墙壁出现裂缝,就是当初房屋建设时的质量问题,如果不处理,以后墙倒会伤人。后来,物业的工作人员表示,再去老张家拍照片,然后与总公司沟通,确定到底由物业维修还是老张自己维修。

 

延伸阅读:

王健林:整体看房价暴涨已不存在基础和可能

刘文新:坚决打赢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征拆攻坚战

贵阳楼市新政热点之:优化供应结构 加强风险调控

贵阳加大公积金支持力度 打通保障房商住房通道

贵阳出台政策力促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7月贵阳房价4682元/㎡ 环比下降0.8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