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贵阳城市文化产业再升级

——中影股份与中天城投联手打造国内大的独立IMAX影城

贵阳房天下  2015-07-31 13:57

[摘要] 2015年6月13日,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海大剧院举行开幕式。在享有“亚洲 红毯”之称的开幕式红毯上,迎来 、 、 、 、 、 、 、彭于晏等大牌电影明星。至此全 的闪光灯都聚焦于此,掀起了新一轮的全球共享视觉盛宴。

2015年6月13日,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海大剧院举行开幕式。在享有“亚洲 红毯”之称的开幕式红毯上,迎来 、 、 、 、 、 、 、彭于晏等大牌电影明星。至此全 的闪光灯都聚焦于此,掀起了新一轮的全球共享视觉盛宴。

 据悉,上海国际电影节创办于1993年,是中国 获国际电影制片人协会认可的国际A类电影节。

就在这个中外电影业界交流合作的盛会期间,中影股份与中天城投签署重要战略合作协议。中影股份董事长喇培康表示,中影股份将以更加开放的胸怀和更加积极的姿态,进一步加强同合作方的合作,休戚与共、携手并进,为中国电影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尽心、尽责、尽力。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既代表了中天城投集团积极布局城市文化产业的战略突破,也是其一直以来致力于推动城市文化健康发展的一次重要实践。

强强联手,实现贵阳文化产业快速升级

中影集团是经国务院批准,于1999年由原中国电影公司、北京电影制片厂、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电影频道节目 等单位组成的电影集团,是国内产业链完整、规模大、资源强、具影响力的电影巨头,也是国内 拥有影片进口权的电影公司。

而中天城投集团根植贵州30余年,作为贵州省 家也是 一家地产类上市公司、贵州地产龙头企业,一直致力于推动城市的健康发展。因此,它站在“城市运营商”的高度,以城市之名再造城市,努力使自己开发的每一个项目都能在延伸历史文脉、美化城市形态、推进城市化进程、提升城市品位和竞争力、改善人居品质、节能环保等方面作出贡献,使城市获得持续、良性、战略性的健康发展。根据中影近年的一次统计,中影控股、参股的院线共7条,当年的票房收入占到了城市影院票房收入的50%,——如此强大的市场控制力与票房号召力,再加上中天城投30余年的城市开发经验,如果真的实现了项目落地的话,将大大地带动城市文娱产业的蓬勃发展。

此次,中天城投携手中影,就协议所达成的合作意向展开积极探索,以中天城投“运营城市”的强大“硬实力”,结合中影集团深耕电影产业的文化“软实力”,在贵阳这片快速发展的东部热土上谋篇布局,以“软硬兼备”的强大实力,实现贵阳文化产业的快速升级。

战略合作,合力打造大西南文娱地标

根据《协议》内容,中天城投将与中影展开深入的战略合作,并初步达成了以中天城投旗下的几大贵阳项目(中天·未来方舟、贵阳假日方舟、贵阳国际金融 等)为起点,借助中影在文化产业上的强大实力,展开如IMAX电影院、电影活动展览等文化项目的开发。然后由点带面,将其形成的经验与影响进行全面推广。

根据协议双方的战略构想,未来的贵阳,将会被打造成大西南乃至首屈一指的文化娱乐新地标,其中,又以中影集团擅长的电影产业作为领衔:据悉,中天城投在旗下的中天·未来方舟项目内,规划了一座贵州省大的IMAX独立影院,此次签约中影,相信这座影院将极有可能成为双方 落地的合作作品。

除了与中影展开积极合作外,中天城投更是在其旗下的项目内谋篇布局,积极规划极具前瞻性与地标性、兼具公益性与商业性的文娱硬件精品,比如其旗下中天·未来方舟项目内的“贵州歌剧院”、“5KM梦想银河城市中轴线”、“外滩七公里”等等,而在软件层面的输出上,则举办了“中天音乐节”、“环球嘉年华”、“第三届贵阳国际啤酒节”、“贵州旅游博览会”等形成了广泛影响的文娱活动,此外,还于2015年6月3日签约北京798艺术 ,建立了798艺术区 外地展示 ——贵阳站。

可以想见,在这样一批文化精品项目的产业支撑下,贵阳将成为集娱乐休闲、旅游游乐、艺术会展为一体的全新文娱高地,其文化影响力必将辐射整个大西南乃至整个中国,而这,又必将进一步推进城市的文化产业升级与城市文明的健康进化。

这是中天城投的宏大愿景,也是其作为一名现代企业公民主动为社会所付出的努力与实践。我们期望这份愿景能尽快实现、这份努力与实践能尽快收获成果,以让贵阳真正成为闪耀大西南的文化“高原明珠”!

 延伸阅读:

深耕阳明文化研究 普及"知行合一"城市精神

户籍制度改革宣传日:流动人口子女 成焦点

首艘动力示范船将试水乌江航道

贵阳稀奇事:买了客车票还要再交过路费

70城房价扭头上扬 二手房涨幅领先一手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