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阳市运管局利用大数据处罚出租车拒载投诉

贵阳晚报  2015-07-31 10:12

[摘要] 吃饭、交班、有事……乘坐出租车,常常会遇到司机以各种“理由”拒载。但这些借口能骗得了乘客,却骗不了大数据。日前,市运管局利用大数据成功处罚一起出租车拒载投诉。

吃饭、交班、有事……乘坐出租车,常常会遇到司机以各种“理由”拒载。但这些借口能骗得了乘客,却骗不了大数据。日前,市运管局利用大数据成功处罚一起出租车拒载投诉。

近日,12319平台接到市民曾先生打来的电话投诉,称其在省府西路打车时,司机以要吃饭为由拒载,请相关部门及时处理。接到投诉后,市运管局立刻与这位贵AU7470驾驶员取得联系,但驾驶员却坚称,当时自己是要去吃饭。市运管局利用大数据平台调取当天GPS定位数据,发现该驾驶员在拒载后的半内,GPS显示该车一直处于巡游状态,驾驶员并没有停车吃饭。据此,市运管局认定,该驾驶员的行为属于拒载乘客,违反了《贵州省城市公共交通条例》第四十二条第四项,依据本条例对其罚款200元。

据市运管局透露,接到拒载投诉后,市运管局会根据乘客和驾驶员提供的情况,通过调阅、分析相应时间段的行驶踪迹以及其他车载设备记录的信息来进行综合判断。如果车辆30内一直处于巡游或载客状态,说明驾驶员托词拒载。如果车辆在10内有超过5处于泊车状态,结合泊车地点信息,判断驾驶员的理由是否属实,从而确认投诉是否有责。

资料显示,今年上半年,12319平台每月接到的出租车投诉量在2200至2300起之间,其中,拒载投诉为800至900件,占投诉总量的4成左右,是投诉高的类别。而拒载的借口往往是交班、就餐等。

 延伸阅读:

大暑 贵阳咋这么凉快呢?平均气温22.1℃

对接"一带一路"战略 贵州推介"五张名片"

贵州省第九届运动会将于今日在贵阳奥体中心开幕

8月"8盘3新"闪亮登场 老盘唱主角

楼市大博弈——借政策东风贵阳房开打响优惠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