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胎"影响楼市?

半岛新闻网  2015-07-30 16:50

[摘要] 7月13日,卫计委首次透露正在抓紧制定全面放开二孩的相关规定,这也就意味着非单 庭也将有望获得二孩许可。和单独二胎放开时一样,全面放开二孩一时间又被迅速和房地产联系在了一起热议。全面放开二孩将助涨房价、改变刚需概念、加大 需求等言论不绝于耳,那么,全面放开二孩对楼市影响真有那么大吗?

7月13日,卫计委首次透露正在抓紧制定全面放开二孩的相关规定,这也就意味着非单 庭也将有望获得二孩许可。和单独二胎放开时一样,全面放开二孩一时间又被迅速和房地产联系在了一起热议。全面放开二孩将助涨房价、改变刚需概念、加大 需求等言论不绝于耳,那么,全面放开二孩对楼市影响真有那么大吗?

目前适宜生育二孩的人群与购房主力的确契合,都是70后与80后,如果这些人全都加入到生二胎的队伍中,那么,楼市势必会乘风破浪,再创新高。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这种契合并不代表“一拍即合”。早在单独二胎放开时,就有言论称,这是一场“富人的狂欢”、“为富人专门定制”,虽然观点稍有偏激,但的确是个不容回避的现实问题。毕竟,目前,我国能做到的还只是有望全面放开二孩政策,而没有在经济上有实质性的支持。相信每个人的身边都有很多符合条件的年轻夫妇纯粹是因为生活成本高,尤其是房价高的问题而放弃生二胎。有朋友发牢骚说:“现在养一个娃不比过去,成本太高,穷人都要节衣缩食,耗费一生的心血养育供读。况且,现在住个两房都得成为房奴,要二胎,至少得买三房,那还不要命了。 ”

据新华社报道,2013年国家卫计委组织的大规模生育意愿调查,约有80%的家庭希望生育两个孩子,现有一个孩子的单 庭,希望生育第二个孩子的数量也在60%左右。而国家统计局2014年的人口变动抽样调查曾显示,目标人群中,只有43%的有再生育打算。这意味着,对于那些获得机会生二孩的人来说,政策实施后的生育意愿下降了约20%。国家卫计委2015年初的新统计显示,单独二孩政策的1100万目标人群中,仅有39.6%的有再生育打算。由此不难分析出,政策出台前,人们渴望实现生育权利,而实施后,他们又不得不面对很多现实的考虑。

还有调查发现,就生二孩的问题上,70后和80后的态度也有所不同。70后普遍工作时间较长,已经经历了经济积累过程,加之70后普遍生活比较独立,因此,只要健康状况允许,对于二胎显得更为积极;而部分80后对于生还是不生的问题还在纠结,问题所在就是认为二胎会给家庭带来巨大的经济压力,不如集中精力供养一个。

由此可见,二胎引起房价新一轮增长的言论未免有些危言耸听。当然,因为我国人口基数大,所以,全面放开二胎政策后还是会出现一个人口的明显增长,从而带动改善型居住产品的销售,未来,改善产品的范畴会随之改变,三房和四房的市场将扩大。而如果 资源不均衡的问题短期内得不到妥善的解决, 的争夺会加剧, 的价格也会有更大的上浮空间。但对于我国整体房价而言,有业内人士分析,房价由供需关系决定,的确存在二胎放开增加需求的逻辑,但能增加1000万套房源需求已经不错了,而这样的需求增量不足以成为推动房价上涨的动力,对楼市未来的影响力也要打个问号。

 延伸阅读:

深耕阳明文化研究 普及"知行合一"城市精神

户籍制度改革宣传日:流动人口子女 成焦点

首艘动力示范船将试水乌江航道

贵阳稀奇事:买了客车票还要再交过路费

70城房价扭头上扬 二手房涨幅领先一手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