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彩贵州文博会文创产业融合签约逾11.8亿

贵州日报  2015-07-27 10:51

[摘要] 7月26日,为期3天的首届多彩贵州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简称“文博会”)在多彩贵州文化创意园落下帷幕。116家省内参展企业、20家省外参展企业、21家省外采购商以及25家 商参加了本届文博会,实现现场销售金额100万余元。

7月26日,为期3天的首届多彩贵州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简称“文博会”)在多彩贵州文化创意园落下帷幕。116家省内参展企业、20家省外参展企业、21家省外采购商以及25家 商参加了本届文博会,实现现场销售金额100万余元,现场签约项目6个,签约金额逾11.8亿元,涉及民族客栈建设、本土文化酒店、旅游、影视、工艺品、特色农产品、文创艺术展示、青少年交通安全情境体验和剧院经营管理等内容。

项目的成功签约,为实现贵州文创产品“走出去、引进来”奠定了良好基础,为“文化促发展,创意赢未来”注入了强大活力,成为首届多彩贵州文博会成功举办的一项重要成果。

据了解,在成功签约的6个项目中,遵义道真自治县的“傩”产业集群项目签约金额大, 额为5亿元。上海亮杰影视广告有限公司将在遵义市道真自治县 建设傩文化产业园,以“傩+养生”的商业模式进行运作,其中涉及旅游、文化、影视、工艺品、特色农产品等多项“傩”产业集群的 开发。

黔西南州共有3个项目签约,成为本次文博会签约项目多的地区。其中,云南帝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将在兴仁县 1.8亿元建设帝贝·龙潭本土文化酒店,云南曲靖杨顺牧业有限公司将在兴义 0.5亿元建设万峰林纳灰民族客栈建设项目,而台湾发祺国际兴业有限公司与贵州晴隆怡丰源贵翠文化产业有限责任公司则达成了1599900元多彩贵州玉在台湾的销售协议。

此外,为加快毕节市各县(区)影剧院建设,强力推进全省县城数字影院全覆盖工程,深圳市(广影)环球影业有限公司 3亿元,将在毕节市及各县(区)开展影剧院建设。

而为了给创客提供实现创业梦想的平台和集群模式的众创空间,并将动漫、数字与艺术融入城市空间、社区文化和生活方式。贵州元回创想文化有限公司将在六盘水 1.5亿元建设“元回创想”国际儿童动漫文化体验 ,内容包括文创艺术展厅、青少年交通安全情境体验基地和海洋乐园等十余个场馆。

另据统计,文博会期间市民蜂拥而至,3天内约有2万余人光临现场。

3天的文博会虽然结束了,但真正的多彩贵州文博会却是永不落幕的。据悉,随着“掌上文博会”的开通,入驻商家的产品将在网上继续销售。同时,随着多彩贵州文化创意园的正式开园,本届文博会期间正式与观众见面的非遗展示馆、文创体验馆、三品美术馆、文化数字体验馆、临展综合馆、文化交流馆、多功能剧场以及非遗生活馆8个室内展馆,除临展综合馆将会拆除外,其他展馆都将进行长期展示和销售。下一步,多彩贵州文化创意园还将与旅游对接,以实现园区景区化。

省文化改革发展办专职副主任、省多彩贵州文化产业发展 主任袁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首届文博会经过精心的谋划、组织和实施,使得“品牌+园区+会展”的创新模式得到了很好的呈现。从博览的角度,它将贵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通过文化创意、现代设计转变成文创产品以及文创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成果进行了充分展示。而从贵州民族文化保护传承、发展创新的角度,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全貌也从时间、空间、科技等不同纬度得到了立体的展示。重要的是,通过文博会的平台展示,贵州各界开始认识这片土地上丰富的文化资源以及发展的巨大 ,大大增强了文化自信,预示着贵州文化创业的春天来了。

 延伸阅读:

贵阳抽检24家游泳馆 仅4家完全合格

旅游"暑期档"贵阳出境游大热

协调解决"融资难"促进贵阳企业早日投产

贵阳将迎来多日晴好天气 高气温将升到31℃

贵阳白云区三个小区获评节水型小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