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遵义深山沟来了好多重庆客

——当地 大打清凉牌 主动帮景区提升品质吸引客流

贵阳网  2015-07-21 10:26

[摘要] 每年夏天,有超过15万名重庆游客,前往遵义乡村纳凉避暑。一些原本养在深闺无人问的原生态自然景观,也因此火热起来。遵义当地 则主动对接这些来纳凉的“候鸟”,为他们筑起凉爽的“窝”。

每年夏天,有超过15万名重庆游客,前往遵义乡村纳凉避暑。一些原本养在深闺无人问的原生态自然景观,也因此火热起来。遵义当地 则主动对接这些来纳凉的“候鸟”,为他们筑起凉爽的“窝”。

绥阳县离遵义市区不过20的,有高速公路重庆。上周,位于当地青杠塘镇的一处名为清溪湖的景区开业后,很快人满为患。该镇人大主席陈仁健说,至少在5年前,这个风景优美的“山沟沟”,还处于无人问津状态。

“近几年,有不少重庆驴友,利用周末过来徒步、自驾避暑,为景点推向市场提供了基础。”陈仁健说,去年,县 出面招商,一家开发公司投入7000余万元,打造湖区避暑游和清溪河漂流,对接避暑的重庆游客。

记者在遵义高速公路沿线的习水、桐梓、汇川、遵义县等地乡村看到,一些山清水秀、村容整洁、气候凉爽的村庄,几乎已被重庆人“包下”,汇川区板桥镇的502家农家乐、17000余个床位,全部住的是“重庆候鸟”,一农家乐老板称,他仅避暑游就能挣到10万元左右。

得益于避暑游带来的经济效应,桐梓县九镇这个典型的山地小镇,目前正在进行大规模的旅游地产开发。按当地 的说法,已有总计70亿元的资金,在九坝7个村 建避暑景点和旅游风情小区。“将窝筑好了,才能更好地吸引重庆游客。”一位副镇长说。

据遵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统计,每年夏天到遵义避暑的重庆游客,超过15万人,其中不少是到遵义一住两、三个月的“长客”,“这些游客几乎都是分散在农村,吃在农家、住在农家,百姓守护的青山绿水,正在变成金山银山。”遵义市旅发委有关人士说。

 延伸阅读:

深耕阳明文化研究 普及"知行合一"城市精神

户籍制度改革宣传日:流动人口子女 成焦点

国学图书博览会10月亮相贵阳

首艘动力示范船将试水乌江航道

住建部:上半年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事故致近200人死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