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州启动全省老楼危楼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贵阳网—贵阳晚报  2015-07-17 09:20

[摘要] 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昨日要求,立即启动全省老楼危楼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12月24日前,将完成危险老楼危楼的隐患整治。

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昨日要求,立即启动全省老楼危楼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12月24日前,将完成危险老楼危楼的隐患整治。

根据要求,贵州省将统一组织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居委会(村委会)等基层组织要进村逐户摸排,用4个月完成省内老楼危楼安全隐患排查建档工作,再用6个月时间完成危险需要老楼危楼的整治,12月24日前完成危险老楼危楼的隐患整治工作。同时,建立健全房屋安全隐患管理体制机制,预防和遏制房屋垮塌伤亡事故发生。

此次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将覆盖城镇、乡村、景区、矿区等地,按“零容忍”整治安全隐患。居民住宅、村镇居民住宅、公共建筑、性建筑边坡、在建房屋建筑等五类房屋都将接受排查整治。其中,重点整治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城中村、城郊接合部村民自建、加层房屋,人员密集的医院、学校、养老院等建筑,以及年代较长、建筑标准较低、失修失养严重的老楼、危楼等各类房屋。

所有“临检”房屋,都将按照国家《民用建筑可靠性鉴定标准》、《危险房屋鉴定标准》、《贵州省农村危房鉴定标准》进行危房认定,并根据隐患轻重程度分成A、B、C、D四个级别,分级别、分步骤整改。其中,C级危险房屋应根据鉴定建议采取处理使用或停止使用,D级危险房屋将停止使用或整体拆除。同时,按照“谁所有、谁负责”原则,各房屋所有人、使用人、企事业单位作为房屋安全的主体责任人,要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整改排除隐患。

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危险房屋,各级政府要采取果断措施,该停用的坚决停用,该拆除的坚决拆除。对城市和城市规划区内城中村、城郊村排查出需要进行拆除、改扩建、综合整治的危险房屋,凡符合政策的,优先纳入当地棚户区改造计划。对“危险、困难”的农村危房,凡符合生态移民搬迁、农危房改造政策的,优先纳入农村危房改造及生态移民搬迁范围,实现“应改尽改”。对隐患处理情况要及时跟踪回访,掌握新情况。

 延伸阅读:

贵阳抽检24家游泳馆 仅4家完全合格

旅游"暑期档"贵阳出境游大热

协调解决"融资难"促进贵阳企业早日投产

住建部:老楼危楼大排查不留死角不漏一户

六个月内整治完 危险老楼危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