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开辟"绿色通道"优化微企发展环境

——白云区扶持微型企业发展工作一瞥

贵阳网  2015-07-13 10:28

[摘要] “等到七月底贷款下来以后,我就准备去找4S店谈合作。新的汽车木珠坐垫的产品图样已经设计好了,产品也有了商标,谈生意更有底气了。”近日,刚从外地出差回贵阳的白云区丽云实木坐垫加工厂负责人陆丽云,谈起三年来加工厂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经历,直言“创业离不开扶持政策”。

“等到七月底贷款下来以后,我就准备去找4S店谈合作。新的汽车木珠坐垫的产品图样已经设计好了,产品也有了商标,谈生意更有底气了。”近日,刚从外地出差回贵阳的白云区丽云实木坐垫加工厂负责人陆丽云,谈起三年来加工厂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经历,直言“创业离不开扶持政策”。

今年45岁的陆丽云曾是原贵阳车辆厂的职工。国企改制后,2006年,她选择自己出来租个门面做点木制品的小生意。“那时,我自己租了两个门面,到外地去盘些木制工艺品的货回贵阳来卖,根本没想过开公司。一个是没这胆量,二是没有那么多验资资金。”陆丽云说,注册公司不仅手续麻烦,而且要求高,所以根本没敢想。

2012年,省、市先后出台了《大力扶持微型企业发展工作的意见》,以“3个20万”的措施来扶持加工制造业、民族手工艺品加工、软件开发等多个行业的微企发展。陆丽云也从白云区工商部门工作人员的宣传中得知了这个消息。

“当时,我已经开始想要自己做产品,而不单单是盘货。因此,他们一跟我解释这个政策,我就决定试试。”陆丽云说,在微企办的帮助下,办经营许可证、消防许可证各种证件,注册流程一路“绿灯”,不到一个月,这个实木坐垫加工厂就注册下来了。

加工厂成立后,白云区微企办还时常主动联系了解微企遇到的问题。“他们不仅帮忙申请了‘3个20万’的财政补助,还组织我们小微企业主参加免费的创业培训。”陆丽云说,2013年加工厂才成立没多久,区微企办帮她申请了展销会的免费展位。现在,陆丽云已不仅仅只做汽车坐垫零售,汽车美容系列产品、木珠椅、家居饰品等都在其设计产品范围之列,产品已开始往外省销售了。

陆丽云的实木坐垫加工厂仅仅是白云区大力扶持的众多微企中的一员。近年来,白云区坚持“创业零成本、服务、发展零障碍”原则,积极落实“3个20万”等相关优惠扶持政策,优化微企发展环境;通过严格把关审查流程、规范申请受理,由多部门协同配合做好微企财政补助资金发放和使用的监管,保障及时、准确落实相关奖励政策。自2012年起至今年6月底,白云区已发展微型企业958户,兑现申请税收奖励逾112万元,获得贷款支持1304万元。

同时,该区还举办银企见面会,为有意愿贷款的微企提供与银行面对面的沟通平台,一对一了解贷款产品和操作流程。区微企办还通过网络、短信等平台向小微企业及时更新发布优惠政策信息,并把办公地点放到现场去,进到社区、乡镇、园区,宣传优惠政策。

 延伸阅读:

白云区多措并举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

高新区院士工作站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强化创客空间运营 着力打造创客经济

开盘优惠多多 圈套也多多

2015年上半年贵州省日均新设市场主体820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