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技术创新推进贵阳制造业转型升级

贵阳日报  2015-07-10 11:11

[摘要] 《贵阳日报》7月7日头版头条新闻《技术创新搭建平台订单三年增六十倍》,报道了贵州航天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依托自主创新,抢占全球市场话语权,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2亿元,同比增长16.94%。

《贵阳日报》7月7日头版头条新闻《技术创新搭建平台订单三年增六十倍》,报道了贵州航天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依托自主创新,抢占全球市场话语权,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2亿元,同比增长16.94%,其中新产品贡献率占总收入的30%以上。一个电器生产企业的技术创新业绩,上了我市党报的头版头条,值得点赞。

贵州航天电器之所以能凭借过硬的技术,让贵阳制造的产品跻身美国通用电气、诺基亚、西门子、中兴、华为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供应商,是其背后有强大的技术创新作支撑。该企业每年的科研经费、新技术设备改造费用分别占到年销售收入的8%和5%,平均每个工作日就有2至3个新品诞生,这就是技术创新深入该企业血液的真实写照。

制造业是我市工业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产业,其技术创新程度的高低,直接影响工业整体转型升级的质量。近年来,我市制造业总量和质量都有较大提升,但是,目前总体技术水平仍然偏低,以数字化、智能化为主要特征的现代制造业占比还不大,亟须技术创新,推动制造业朝着高端化、高新化方向发展。

贵阳作为省会城市,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基本路径和优路径是坚持技术创新,推进贵阳制造业转型升级。笔者认为,要坚持技术创新,就要像贵州航天电器那样加快实现制造业的数字化、智能化,全面提升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技术创新,是贵阳制造业勃兴的奠基石,也无疑会让“贵阳制造”的发展插上翅膀,为打造贵阳经济发展升级版提供新动能。愿我们贵阳有更多的像航天电器这样的高新企业,有更多企业的技术创新之花在贵阳盛开。

 延伸阅读:

贵阳枢纽白云至龙里北联络线无砟轨道已铺设完毕

沪昆高铁新晃西至贵阳北段开通运营 全线设6车站

南昌至贵阳的高铁还得等到下月

为打造贵阳发展升级版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贵阳市南明区棚户区改造纪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