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贵阳没发现"僵尸肉"发现可打"12331"举报

多彩贵州网  2015-07-10 10:07

[摘要] 继长沙海关查获“僵尸肉”后,7月8日,云南销毁600余吨走私“僵尸肉”。一时间,一些“古董级”问题冷冻肉现身市场,引起广泛关注。

继长沙海关查获“僵尸肉”后,7月8日,云南销毁600余吨走私“僵尸肉”。一时间,一些“古董级”问题冷冻肉现身市场,引起广泛关注。昨日,记者从贵阳市食药监局获悉,在开展专项清查行动并对市区4所冷库检查后,尚未发现“僵尸肉”,也没有发现大量变质的冷冻肉制品。目前专项检查仍在持续进行中。

贵阳市食药监局食品流通处周处长介绍,贵阳市从未发现过类似“僵尸肉”的肉制品,只是偶尔发现一两包肉制品在冷冻条件被破坏的条件下,发生变质,目前已经及时进行处理和干预,未流入市场。

据了解,近期该局将在批发市场、大型仓储食品冻库、餐饮企业重点检查冻肉来源是否合法、是否超过保质期等情况。

市药监局提醒市民:一旦发现有质量问题的冷冻肉制品或其他食品安全方面的问题,可随时拨打“12331”投诉举报。

判断冻肉优劣技巧

可从三方面判断冻肉优劣,一看色泽,二看脱水,三闻味道。

在色泽方面,质优的冻肉通常呈白或鲜红的颜色,而过期或腐坏的陈年冻肉呈黯黑的颜色,通常表现为发黄或发黑,而且因为长时间冷冻储藏和保管不当,有的表面会凝结附着较硬的冰块。在脱水方面,腐坏的陈年冻肉通常会出现脱水状况,表面会比较干和粗糙,有的会因为干燥而发白。在味道方面,冻肉如果腐坏,一经解冻后,易发出变质的味道。另外,除了要查看生产日期、保质期,还应查看进口冻肉是否有中文标签、原产地等信息。

 

延伸阅读:

不少地段房价房租大幅上升 楼市泡沫重现

楼市回暖恐难持续 某些城市房价涨了50%

楼市十年正当时 有条件即可出手买房

6月过半省城楼市"退烧"商品房网签环比降1成

股市助推楼市升温 一城市出现50万元/平单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