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造"电商谷"撬动"新产业"

——经开区加快发展电子商务经济走笔

贵阳网  2015-07-09 10:33

[摘要] 7月7日中午,在位于经开区“贵州电商谷”的贵州众智博信科技有限公司后台运营 里,工作人员正忙着处理接到的订单,协调将商品运往消费者所在社区。

7月7日中午,在位于经开区“贵州电商谷”的贵州众智博信科技有限公司后台运营 里,工作人员正忙着处理接到的订单,协调将商品运往消费者所在社区。

“我们在线上接到订单后,就立刻通过网络平台下单,将消费者所需的商品运往近的社区便利店,再由社区便利店转送到消费者手中。”众智博信总经理何永嘉介绍说,公司运营的O2O(线上对线下)平台,通过与社区便利店合作,建起了仓库和物流 ,实现了“线上对线下”的服务。

2010年,何永嘉和其他几个年轻人就一起组建了创业团队,但一直没有找到发展方向,只能偶尔接一些构建网络平台之类的“零活”。2012年6月,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成为首批34个“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之一;随后,“贵州电商谷”项目确立,电子商务企业在经开区发展的优惠政策也随之出台。

面对大好的发展环境,何永嘉和他的团队瞄准机遇,组建起了公司,并于2012年年底将公司迁入“贵州电商谷”,并在经开区的鼓励下,公司革新运营模式,将本土的社区便利店作为首要合作商,主营O2O平台。

“传统的电商平台,从发货到收货往往需要几天时间,配送不够及时。”何永嘉说,对于米、油、牙膏等生活类快消品,消费者的需求通常比较急,由于传统电商平台的局限性,往往只能在实体店购买。众智博信正是看到了这一市场“空白”,根据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灵活地“卖服务”。

“虽然目前与我们合作的便利店还不太多,但我们每天平均能完成200单左右的交易,每一单交易额在100元左右。”何永嘉说,今年上半年,公司已有近400余万元的交易额,通过这一平台,社区便利店的生意也更“火爆”了。“以后我们提供的商品种类会更多,配送速度也将越来越快。公司还计划与更多便利店‘牵手’,共同搭建O2O平台,创造出更大的交易额。”何永嘉满怀信心地说。

如今,在经开区,诸如众智博信这一类瞄准“柴米油盐”等快速消费品、主营O2O平台的电商企业目前已突破上百家。一个以“电商谷”为支点,撬动起来的“新产业”正在这里崛起。

“目前,我们正在通过政策资金等方面的支持、电商人才资源的整合以及线上线下电子商务的聚集,并加快筛选更多的特色电商企业入驻‘贵州电商谷’,力争今年年底将达到200家左右,努力成为在具备影响力的‘电商谷’。”经开区创业服务 相关负责人说。

■延伸阅读

花溪区聘请23名顾问 助力乡村经济发展

从百余初选者中“双选”产生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经开区工业园区建设开发办公室了解到,位于该园区的东风特种汽车零部件定点配套生产项目将于今年10月实现投产,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将达1.8亿元,带动就业400余人。

据介绍,该项目总 1.05亿元,占地面积23亩,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主要生产中、重型自卸车厢体部件、垃圾车、洒水车、厢式运输车厢体部件及液压操控零部件。

目前,生产厂房钢结构部分已完成,正在修建展示区厂房,本月内将完成装饰、装潢工程。针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生活用水、宽带使用等问题,经开区已采取“一对一”服务的方式,由相关部门倒排工期、限时完成,以确保项目按时投产。

东风特种汽车零部件配套项目预计今年10月投产

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8亿元,带动就业400余人

本报讯 近日,花溪区聘请23名发展顾问,为乡、村两级农业发展、园区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发展问题“把脉开方”。

据悉,这23名发展顾问是从花溪区高校 学者、业务部门技术骨干、两代表一委员、非公企业主、农村致富带头人等100余名初选对象中“海选”产生。选聘双方通过见面座谈、实地考察、双向选择确定,在亮明自身“底牌”及“干货”的过程中,让彼此有了客观和系统的认识,着力保障发展顾问工作“因需而聘、专业 ”。

具体工作中,23名发展顾问统一由区委党建办统筹管理指导,从村域发展思路制定、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农业生产、招商引资、技术转化、劳动力开发、企业创办、服务群众等方面明确发展顾问的九项职责,实行“智力加技术”的“造血式”帮扶,确保顾问聘而有效。

 延伸阅读: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引领贵州跨越发展新征程

聚焦| 五段高速交通管制 开放式 筑

为打造贵阳发展升级版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型校长熊梅博士荣归故里

聚焦| 习大大考察大数据 经开区征收22万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