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住宅下有空洞 29户紧急撤离

——经鉴定是D级危房,当地对其进行24小时 ,拟规划安置方案

贵阳网  2015-07-02 14:58

[摘要] 六盘水 学教师在排查校园安全隐患时,打开家属楼下窨井盖后发现:楼房基脚塌陷出一个深1.5米、直径约10米的大洞,楼基部分已经“悬空”。获知消息,楼内近百教职工及家属紧急撤离避险。

六盘水 学教师在排查校园安全隐患时,打开家属楼下窨井盖后发现:楼房基脚塌陷出一个深1.5米、直径约10米的大洞,楼基部分已经“悬空”。获知消息,楼内近百教职工及家属紧急撤离避险。

位于六盘水市 校园内的这幢教师家属楼,建于1985年,为砖混结构,有5层楼,占地面积约600平方米,住了29户人家。据该校谢老师介绍,6月26日,他对校园作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当打开家属楼墙壁旁边的下水道窨井盖后,发现下水道塌陷得没了沟渠,且泥土是新的。

“随后,我们深入查看发现,家属楼左侧的地基下,有一个黑乎乎的大洞,部分楼体已经悬空,看上去十分吓人。”老师说。

发现大坑后,校方立即报告相关部门,并动员住户撤离。当地 、安监、国土等部门迅速介入,召开紧急会议提出处置方案。同时请来的地质监测机构于6月29日入场勘测鉴定。经耐心做思想工作,6月30日凌晨,楼内29户住户全部撤离。

据介绍,经测量,楼基下岩溶塌陷出的大洞,深约1.5米、直径约10米。

有住户称,约在一年前,他们就发现墙体及一楼地面出现轻微裂缝,还以为是楼房建成时间长、属正常现象,未引起注意。得知楼房下方塌陷出大坑,楼已悬空后,大家很担心。

据校方提供的一份相关机构作出的《房屋安全鉴定报告》,该楼因使用时间长,房屋四周排水条件差,雨水长年冲刷地基持力层,持力层已被掏空失去承载作用;地基基础出现不均匀沉降,基础下部发现大面积空洞,基础变形。基础的沉降已引起楼房上部结构整体倾斜、位移,建筑物地面、墙体等多处出现裂缝,表明该楼稳定性已较差。报告将该楼结构安全性等级评为D级。

据悉,危房鉴定分A、B、C、D四个等级,A级为安全房屋,危险性依次增强,D级为整幢危房,必须停用或拆除。

一名副校长表示,在楼房如何处理还未有定论前,有关方面是24对危楼进行 。目前,校方已向上级部门写了报告,请求拿出撤离安置方案。

 延伸阅读: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引领贵州跨越发展新征程

聚焦| 五段高速交通管制 开放式 筑

贵阳海关贵安新区签署合作备忘录

为打造贵阳发展升级版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高铁| 列车长动车那些事 沪昆高铁车票售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