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房地产市场一定会加剧分化 中小房企更应加紧转型步伐

浙江日报  2015-07-01 09:59

[摘要] 站在当下,如何看待中国房地产市场的过去和未来?影响未来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因素有哪些?如何理性认识杭州房地产市场的机遇和挑战?近日,省房地产行业协会会长贾宝林接受本报记者专访,讲述他对房地产市场的深刻理解。

站在当下,如何看待中国房地产市场的过去和未来?影响未来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因素有哪些?如何理性认识杭州房地产市场的机遇和挑战?近日,省房地产行业协会会长贾宝林接受本报记者专访,讲述他对房地产市场的深刻理解。

记者:中国房地产市场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它究竟步入了一个什么样的发展阶段,业内人士莫衷一是。从中长期来看,您认为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是涨还是跌?

贾宝林:我向来认为分析判断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必须要从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出发,且不同区域不同城市之间的差别很大,关键看供需关系,不能一概而论,不能简单地说涨还是跌。一般来说那些人口导入或者拥有创新活力的一二线城市,我认为它们的房地产市场还有较大的发展空间。而那些人口输出或吸引力不强、缺乏产业支撑的城市,房地产市场必然会面临更多的困难。此外,各地的住房消费习惯差异也会对房地产市场产生较大影响。

有人把前十年房地产市场叫做黄金时代,现在已经进入白银时代,也可以从不同的角度去理解,所谓黄金时代,我认为政策环境、市场环境、消费环境等,都应该是符合市场和行业发展规律的,供求是相对平衡的,市场应该是健康稳定发展的。我国的城镇化还远远没有结束,还有较长的过程,包括户籍制度在内的各项改革也是大势所趋,未来还将有大量的人口流入城镇。还是要就具体的城市或者区域,来谈房地产市场。

当然,中国的房地产市场经过多年发展,商品房已经结束了短缺时代,很多城市的人均住房面积也在逐年提高,比如我省,人均住房面积已经达40平方米左右。有人根据人均住房指标,得出房地产市场趋于饱和的结论,实际上这样的论断要区别对待。因为人均是一个笼统的数字,它掩盖了家庭之间住房面积不均衡的事实。为此我们曾多次向有关部门呼吁尽快进行住房普查,掌握居民的实际居住状况,这对未来的房地产市场规划而言,意义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