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将贵阳打造成 "众筹之都"指日可待

——访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创新与风险防治研究 筹建负责人杨东

贵阳网  2015-06-28 09:14

[摘要] “移动金融是推动普惠金融的重要力量。”6月26日,在名为“移动金融的创新发展与风险防范”论坛上,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金融创新与风险防治研究 筹建负责人、互联网与信息法律研究所执行所长杨东发表了题为《移动金融:通向普惠金融之路》的主旨演讲。会后,记者就贵阳移动金融发展、贵阳众筹金融交易所等方面

“移动金融是推动普惠金融的重要力量。”6月26日,在名为“移动金融的创新发展与风险防范”论坛上,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金融创新与风险防治研究 筹建负责人、互联网与信息法律研究所执行所长杨东发表了题为《移动金融:通向普惠金融之路》的主旨演讲。会后,记者就贵阳移动金融发展、贵阳众筹金融交易所等方面问题采访了杨东。

在长期研究金融创新与金融 问题的杨东看来,目前移动金融在中国发展的前景是 广阔的。杨东说,目前,贵阳市已基本搭建成了TSM平台,作为移动金融试点工作重点工作之一,贵州通TSM(即贵州省移动金融安全可信服务管理系统)已可进行公积金查询、交通违章查询、公用事业缴费、旅游景点购票O2O、SIM全卡空中开卡等应用,移动金融建设已初显成果。

杨东指出, 应加强对电子交易主体准入的 ,明确规定主体资格,严格审查电子支付服务提供者的各项条件,增加交易市场上主体的信用度,从源头上减少支付的风险。

提到贵阳成立的中国 众筹金融交易所,作为国内众筹金融理论创立者的杨东表示极大的肯定和赞赏。“它打通了传统金融与现代金融的通道,可以说形成了移动金融与众筹金融相结合的创新金融‘贵阳模式’,也可以说是创立了交易所级别的“合格众筹”模式的典范。”

“我认为贵阳现在有三张名片:移动金融、大数据交易所和众筹金融交易所,而移动支付是为根本的技术支撑,构建了以移动金融为“一体”,以大数据交易所和众筹金融交易所为“两翼”的“一体两翼”的闭环新金融生态体系,具有国内其他地区无法复制的独特性 。”杨东说,众筹金融交易所使人人都可以成为大数据交易的主体,同时,随着贵阳在大数据发展和移动金融建设方面的建设与探索,将贵阳打造成为 的“众筹之都”指日可待。

 延伸阅读:

这样的房子"不聚财"装修必须注意的禁忌(图)

这20种房子白送都不能要 买房必看禁忌(图)

房价下行 买房不得不看十八种房莫要碰(图)

客厅吊顶装修四大要点 安装不当易破财(图)

贵州县域经济20强数据出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