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驰而不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二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贵阳重要讲话精神

贵阳网  2015-06-26 10:54

[摘要] 当前,全市上下正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贵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后发赶超,走出一条有别于东部、不同于西部其他省份的发展新路。对于省会贵阳而言,打造发展升级版,必须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驰而不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当前,全市上下正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贵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后发赶超,走出一条有别于东部、不同于西部其他省份的发展新路。对于省会贵阳而言,打造发展升级版,必须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驰而不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贵阳时指出:要正确处理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在生态文明建设体制机制改革方面先行先试,把提出的行动计划扎扎实实落实到行动上,实现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推进。这一重要指示对贵州、贵阳进一步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指明了方向。生态文明建设事关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是建设美丽中国的必然要求,对于满足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新期待、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建设生态文明是对人类文明发展规律的深刻总结,是引领中国长远发展的执政理念和战略谋划,有助于提升综合国力和国际竞争力,体现了我们党浓厚的民生情怀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全面领会生态文明建设深邃的思想内涵,深刻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是全面打造生态贵阳升级版的思想基础。作为不靠海、不沿边的内陆城市,贵阳抢抓发展机遇,顺应发展趋势,优化发展思路,作出了发展大数据产业、打造“中国数谷”的战略部署并迅速付诸实践。这种超前谋划的战略思维,使得贵阳牢牢抢占了未来发展的制高点,也为贵阳建设生态文明、实现绿色发展找到了一条新的路径。

习近平总书记希望贵州“走出一条有别于东部、不同于西部其他省份的发展新路”。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善于谋划。贵阳的生态文明建设已经率先迈出了一大步,未来任重而道远。即将举行的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对于“东道主”贵阳,正是一次展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学习借鉴先进经验、进一步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大好机会。经过七年的精心打造,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已成为生态领域召集力强的国际性平台。论坛使贵阳有了真正与世界拥抱、大踏步走向国际化的机会,使贵阳能够率先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前沿性课题付诸实践,使贵阳有了以创新引领发展、积极探索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双赢”之路的勇气。论坛为我省和我市国家生态文明先行试点实践提供了重大契机。我们要借论坛的“东风”,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绿色的“发展升级版”。

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贵阳的发展寄予了殷切期望。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始终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秉持“以生态文明建设统领经济社会发展”的理念,以大数据为绿色发展的强大引擎,努力走出一条发展和生态“双赢”之路。

 延伸阅读:

一高科技企业落户贵阳高新区与贵大签署合作协议

贵阳市:合力推动确保1.5环如期高质高效完工

国土部建存量用地倒逼机制:挂钩新增建设用地指标

国土部拟评估578城用地提"紧凑"新城建设

打造发展升级版的绿色足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