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贵阳高雁垃圾场引进北京技术"变废为宝"

贵阳日报  2015-06-23 15:59

[摘要] 新鲜垃圾挤压成“压缩饼干”、干湿分离进入不同程序、筛选出金属等可再利用成分、后20%残渣进行填埋……这一套“变废为宝”的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工艺,是现有垃圾处理方式中先进、资源化高的处理工艺,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可达80%。

新鲜垃圾挤压成“压缩饼干”、干湿分离进入不同程序、筛选出金属等可再利用成分、后20%残渣进行填埋……这一套“变废为宝”的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工艺,是现有垃圾处理方式中先进、资源化高的处理工艺,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可达80%。年底,这个工艺就将在贵阳市高雁垃圾处理场得到应用,该项目条600吨生产线日前已开工。

项目负责人张岩峰,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环境工程专业,目前任职北京环卫集团西南区域公司副总经理,贵阳市城管系统的工作人员都亲切称他为“垃圾博士”。

张岩峰说,这套工艺是由北京环卫集团综合国内外先进工艺创造出的,已在北京董村垃圾综合处理站成功试点。贵阳市高雁垃圾填埋场技改升级项目,将移植、复制、升级“京环模式”,全方位提升填埋场的运营管理水平和污染防治标准。

据介绍,该工艺以机械分选为基础,将进入垃圾场的“新鲜垃圾”先进行分离分选处理,分离出宜生化的“湿垃圾”和“干垃圾”。分选出来的“湿垃圾”将进入厌氧处理系统进行厌氧干发酵。厌氧干发酵采用卧式罐分段搅拌工艺,产出沼气,将沼气进行分离与净化,制成压缩天然气,可以接入燃气管网。厌氧干发酵后产生的沼渣采用好氧堆肥工艺进行堆肥,制成营养土再利用。“干垃圾”则将进行再筛选,将金属、塑料、营养土等可再利用的成分筛选后,剩下的部分制成燃料棒,进入气化能源站,发电上网。各个阶段产生的残渣,终剩下20%进入填埋区。产生的渗滤液包括沼液,将进入渗滤液处理站处理,达标排放。

而对于高雁垃圾场目前库存的700万方“陈腐垃圾”,也将进行可用物质再选过程。这个过程大概可以筛选出40%左右的可用物质,大大减轻现有库容负担。

三年时间内,该项目每年将完成一条600吨生产线的建设,终将达到80%的减量化、资源化处理。据北环集团测算,可延长该垃圾场使用年限30年。

市城管局总工程师胡开荣介绍,高雁垃圾填埋场从2001年底开始启用,每天要进行2200多吨的垃圾填埋工作。“通过处理‘陈腐垃圾’和‘新鲜垃圾’两条腿走路,将原来的卫生填埋方式转变为综合处理工艺,使垃圾处理达到‘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减量化处置’。”

 延伸阅读:

高铁| 列车长动车那些事 沪昆高铁车票售罄

聚焦| 习大大考察大数据 经开区征收22万平

论坛| 观府高层物业萌哒 200平高大上户型

市场| 贵阳楼市风向标 10穷省会房价榜单

量涨价跌 5月贵阳楼市冰火两重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