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贵阳首批百辆甲醇出租车投入运营 市民可免费体验

贵阳网  2015-06-23 15:42

[摘要] 6月23日,贵阳市首批100辆甲醇出租车投入营运,标志着贵阳甲醇汽车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6月23日,贵阳市首批100辆甲醇出租车投入营运,标志着贵阳甲醇汽车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据介绍,首批投放市场运营的100辆蓝白标志的甲醇出租车,是吉利汽车生产的新一代海景甲醇汽车,其安全性、环保性、动力性具有很强优势,目前在其它试点城市运营的甲醇出租车均采用吉利海景甲醇出租车。

从目前使用试运行城市使用情况看,该甲醇汽车各项技术性能指标均优于国家标准要求,其燃料费用约为传统燃油汽车的一半,可节能40%左右,按每车每年运行9万公里计算,从目前的燃料价格来看,相比传统燃油汽车,每车每年可节约燃油成本约2万余元。从环保方面看,使用甲醇汽车碳氧化物、氮氧化物及可吸入颗粒物的排放大幅减少,其中PM2.5的排放会降低80%以上。

据悉,今年内贵阳甲醇出租车投放总量为300辆,市民乘车计价方式与普通出租车相同。目前贵阳市共有5个加注站,下一步将根据项目进展,完成全省加注站布局。将在六盘水、毕节、安顺、遵义、黔西南等地开展试点推行。

贵阳市副市长徐昊在投入运营仪式上说,首批甲醇出租车投放运营,是贵阳甲醇汽车运行工作迈出的步。下一步要按照甲醇汽车试点城市相关要求,依托“大数据”产业,认真做好基础数据采集和管理工作,加快建立基础数据库。加强技术研发,充分发挥专家支撑作用,确保贵阳市甲醇汽车能科学运行,使贵阳市甲醇汽车试点运行工作走在前列。

相关阅读:市民可免费体验甲醇出租车

本报讯 为了让市民和外地游客感受乘坐甲醇出租车的感觉,贵州吉德士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将推出为期一个月的免费乘车活动。

据介绍,优惠券为乘车“起步价”的抵用券,由贵阳晚报发放500张。即日起市民可携带身份证前往贵阳日报传媒集团22楼领取优惠券,每人限领1张。

背景阅读:五大试点城市之一

去年11月,贵州省政府同意甲醇汽车首先在贵阳市作为试点运行,这也是继山西晋中、陕西宝鸡、甘肃兰州和上海市之后又一个推广甲醇汽车的试点城市。

早从2013年开始,贵阳市便积极向国家工信部申报甲醇汽车试点城市,去年7月,国家工信部正式批准贵州省开展甲醇汽车试点工作。

据介绍,贵州省是既未发现油气资源又无炼油厂的内陆省份,每年所需的约200万吨汽柴油全部依赖省外调运。但是贵州省素有“西南煤海”之称,资源储量位居第五位。通过甲醇的推广利用,不仅能减轻成品油外购压力,还有利于延伸煤化工产业链,实现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就地转化。目前,贵州每年的甲醇产能约有170万吨至200万吨,市场也仅能消化100多万吨,推广甲醇汽车更有优势。

 延伸阅读:

房价下行 买房不得不看十八种房莫要碰(图)

客厅吊顶装修四大要点 安装不当易破财(图)

贵州县域经济20强数据出炉

聚焦| 习大大考察大数据 经开区征收22万平

论坛| 观府高层物业萌哒 200平高大上户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