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阳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动工 托起贵州空港新梦想

贵州日报  2015-06-21 08:22

[摘要] 6月19日,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动工建设,标志着贵州民航事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而作为贵州空港的核心引擎,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去年在旅客吞吐量上为全省贡献近90%,旅客吞吐量增速在全国干线机场中列第三位。

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喜讯不断。

6月19日,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动工建设,标志着贵州民航事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5月28日,贵阳至大阪航线正式通航。5月12日,贵阳至韩国济州直航开通。这两趟“空中快车”,开启贵州与日本、韩国在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开展交流合作的又一通道。

近年来,贵州民航取得的成绩令人骄傲。全省民航2014年进出港旅客突破1400万人次,增速排位。

而作为贵州空港的核心引擎,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去年在旅客吞吐量上为全省贡献近90%,旅客吞吐量增速在干线机场中列第三位。

贵阳机场铿锵前行,将跑道、滑行道、联络道延展在崇山峻岭之间,犹如巨大的五线谱,而一个个进出港航班如同点点音符跃动其上。

“美丽空港”的全新面貌,承载着贵州打开山门、拥抱世界的希望与梦想。

“保障航班47395架次,同比增长7.1%;保障旅客5364013人次,同比增长9.3%;保障货邮35027吨,同比增长11.2%”。从今年1至5月的生产数据中不难发现,贵阳机场的保障能力在不断提升。

时光倒回。2013年3月30日,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暨T2航站楼比原计划提前一年建成投运,这为之后贵阳机场运输生产屡创佳绩打下了基础。

T2航站楼的运行,让贵阳机场焕发新颜,当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1000万人次,跻身国内千万级大型繁忙机场行列。

随着旅客和物流的吞吐量爆发式增长,对民航基础设施提出更高要求。贵阳机场T2航站楼投运后,我省随即启动T1航站楼改扩建工程。

去年7月,贵阳机场T1、T2航站楼顺利合拢,新建成的高架桥贯穿1号楼和2号楼,乘坐国际、地区航班的旅客将感受到贵阳机场更为宽敞、明亮、舒适的乘机环境。

今年2月,贵阳机场T1改扩建工程国际区域正式投用,整体工程正在抓紧收尾。届时,贵阳机场航站楼总规模将达到21万平方米,可满足服务旅客吞吐量1850万人次的需要。

规模的不断壮大,让贵阳机场铺就的跑道更多更广,起飞的航班更远更高。

去年,省机场集团公司与南航贵州航空公司开展战略合作,共同组成工作协调机构,努力将贵阳机场打造成西南地区的枢纽机场,为我省将地理枢纽变为交通枢纽增强了信心。

为汇集更多人流、物流、资源流、信息流,贵阳机场先后开通多条周边省份支线航线,并与华夏航空、天津航空合作开辟“贵毕快线”和“贵铜快线”,持续推进省内支线“快线化”运作,发挥好在我省“一干十三支”民航格局目标中的主干力量。

飞越重重大山,贵阳机场航线网络不断完善,逐渐拉近贵州与世界的时空距离。截至3月,共有航线116条,通航城市74个。

作为我省对外开放的窗口,贵阳机场致力于打造省内服务行业标杆,向外界展示贵州形象,尤其是T2航站楼投入运营以来,全面落实“四心四美”服务新举措,并以此为载体,通过小服务折射新理念,打造“多彩贵州·美丽空港”品牌,叫响贵州服务。

从体单力薄到羽翼渐丰,贵阳机场的华丽转身,不仅为旅客带来了全新体验,更为我省民航事业发展增添动力,托起贵州空港新梦想。

 延伸阅读:

贵阳枢纽白云至龙里北联络线无砟轨道已铺设完毕

贵阳市成为第三批公立医院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

贵阳举行大健康医药产业专题会 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沪昆高铁新晃西至贵阳北段开通运营 全线设6车站

南昌至贵阳的高铁还得等到下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