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沪昆高铁贵阳至长沙首发车票售罄

贵阳网  2015-06-18 09:08

[摘要] 今日上午11时50分,首趟贵阳北至长沙南的G3002次动车从贵阳北站驶出,这标志着贵州省首条运营时速达300公里的高速铁路——沪昆高铁贵州东段(沪昆高铁新晃西至贵阳北)正式通车运营,使贵州进一步融入全国高铁圈,也有助于贵州与东中西部地区主要经济圈的连通。

今日上午11时50分,首趟贵阳北至长沙南的G3002次动车从贵阳北站驶出,这标志着贵州省首条运营时速达300公里的高速铁路——沪昆高铁贵州东段(沪昆高铁新晃西至贵阳北)正式通车运营,使贵州进一步融入高铁圈,也有助于贵州与东中西部地区主要经济圈的连通。

沪昆高铁贵州东段运营初期,每天将开行贵阳北至长沙南6对G字头动车组,贵阳至长沙运行时间从12压缩为3。昨日上午10点,沪昆高铁贵阳北至长沙南方向车票开售。当日,贵阳北至长沙南首发车票售罄,沿线省内中短途端午小长假期间G字头动车票趋紧,部分车次余票不足10张。

7月1 日起,新的铁路列车运行图将实施。届时,铁路部门将安排开行贵阳到北京、上海、南京、福州、济南、郑州、武汉等城市的G字头动车组列车25对。昨日下午,沪昆高铁贵阳至上海、杭州、武汉、郑州、南昌5个城市的G字头动车组车票均已开售,旅客可通过电话、网络订购7月1日至8月15日的车票。

途经上海、杭州、南昌、长沙、贵阳、昆明6座省会城市及直辖市,沪昆高铁线路正线全长1165.7公里,其中贵州段正线全长559.5公里。沪昆高铁贵州东段位于沪昆通道西段,是长三角、珠三角等沿海经济发达地区向西南内陆地区进行经济辐射的主要轴线,是云南、贵州等西南省份通往华南沿海及华东、中南地区的主要通道之一,也是西南地区旅游资源开发和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生命线之一。

根据国家“十二五”规划和《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建设大能力通道、完善区际干线网,上海至昆明铁路客运专线成为“四纵四横”铁路网主骨架中的横向通道之一。贵州地处我国西南地区,其地理位置不延边、不靠海,地形地势对交通制约较大,交通不便一直是贵州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作为沪昆高速长三角方向进入西南地区的省份,贵州将通过沪昆高铁更积极地融入高铁经济圈。

 延伸阅读:

列车长文凯做客都市网与网友交流 说说动车那些事

城镇单位员工平均工资公布 贵阳职工年均工资53394元

还在为装修跑断腿?这里有3800元起就能住的精装房

猛料!买房"潜规则"深度揭秘贵阳10大好盘

你家的靠谱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