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贵阳将建农村留守儿童动态管理机制

贵阳网  2015-06-16 15:12

[摘要] 近日,市民政局下发进一步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救助实施方案,将建立农村留守儿童动态管理机制。

近日,市民政局下发进一步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救助实施方案,将建立农村留守儿童动态管理机制。

根据方案,即日起至6月30日,我市各区(市、县)民政部门将集中排查辖区所有农村留守儿童,查清数量、家庭状况等基本情况,凡生活有困难的,一律实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我市将对家庭生活困难、监护人缺失、事实上无人抚养、残障等留守儿童进行重点排查,掌握留守儿童的姓名、性别、年龄、学校、监护人情况、父母动态、生活状况及其相关救助情况,以村为单位建立农村留守儿童台账,由乡(镇)人民政府或社区服务中心进行审核后,报所属区(市、县)民政部门建立农村留守儿童信息库,有效整合教育、卫计、公安、人社等部门资源,全面建立农村留守儿童动态管理机制。

方案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充分发挥城乡低保、临时救助、慈善关爱、儿童福利等综合性救助政策措施的作用,加快建立困境儿童救助保护制度,切实保障农村留守儿童的基本生活。同时,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建立健全完善政府、家庭、社会三位一体关爱服务体系,构建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家庭尽责、共青团和妇联等群团组织及社会力量参与的农村留守儿童社会保护新机制。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政督查工作小组将开展明察暗访、突击检查,发现问题后立即督导整改。各区(市、县)民政部门要对发现的问题坚决抓好整改,对认识不到位、工作不力、措施不实、假落实的必须严厉督导、严肃问责。

 延伸阅读:

贵安新区创立大学生"点子交易市场"

贵州2015年将新增五所高校

贵阳1.5环黔春大道七冲村二号隧道预计年前通车

30高层住宅几层好 高层住宅小常识

楼市回暖恐难持续 某些城市房价涨了5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