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贵州省住建厅紧急通知:全省排查整治房屋安全隐患

贵阳网  2015-06-16 09:02

[摘要] 昨日,省住建厅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立即对我省范围内各类建筑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隐患整改不及时的,责任单位、人员都将被处理。

昨日,省住建厅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立即对我省范围内各类建筑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隐患整改不及时的,责任单位、人员都将被处理。

本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主要针对既有居民住宅、既有村镇居民住宅、既有公共建筑、性建筑边坡和在建房屋建筑五类房屋开展。其中,重点对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城郊接合部村民自建房屋、人员密集的医院、学校、养老院等建筑进行隐患排查,排查工作至11月30日止。

根据省住建厅的要求,有关部门要重点检查建筑物外墙、大角、阳台、承重墙体、梁板等部位有无影响结构安全的裂缝,地基、基础是否有沉降,主体结构是否有倾斜;建筑边坡及维护的山体是否存在裂缝,基础是否有沉降,主体结构是否有倾斜,或者变形有无加速的情况等。

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相关单位对检查发现、群众举报投诉的隐患,要时间督促责任单位立即采取措施,限期整改落实到位。

同时,各物业管理单位、各产权单位要制定应急疏散方案,加强对危旧房屋的动态监控,一旦发现险情,及时疏散人员,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对信息上报不及时、隐患整改不及时、处置不及时导致发生事故的责任单位、人员要依法严肃处理。

 延伸阅读:

房地产政策宽松窗口期背后:难解的楼市经济账

人民日报:当前房价很难出现2009年时的暴涨

住建部: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增速由负变正

深挖大数据金矿 引领"中国数谷"贵阳崛起

爱生活爱旅游——晒随手拍赢万元旅游大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