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疯狂的深圳楼市分水岭:100平的房子一个月涨了100万

深圳新闻网  2015-06-11 09:11

[摘要] 2013年底开盘的福田区香蜜原著,80多平方米(实用100平方米)的一套住房当时的售价是358万元。近,价格几乎倒了过来——853万元。近一个月,小区业主发现房价一天一个价,很快从650万元涨到750万元,甚至喊价800万元乃至1000万元也有。这种情形,业主们都感到心惊。

2013年底开盘的福田区香蜜原著,80多平方米(实用100平方米)的一套住房当时的售价是358万元。近,价格几乎倒了过来——853万元。近一个月,小区业主现房价一天一个价,很快从650万元涨到750万元,甚至喊价800万元乃至1000万元也有。这种情形,业主们都感到心惊。

或许,香蜜原著的情况有些特殊。一来这是福田中心区楼龄小的楼盘,二来是具有学位概念的住房。但是,谁也不能否认,当“日光盘”频频出现,坪山房价整体迈过2万元关口,中洲商务公寓报出37万元天价之时,甚至有人预言前海房价20万元是友情价,深圳楼市无疑进入了癫疯状态。那么,这是为什么?

新政出台一路领涨

现在回望,在3·30之前想在深圳买房而终没有落定的人们,一定悔青了肠子。谁也不知道,并不起眼的3·30会成为深圳楼市的重要分水岭。当3·30在其他城市波澜不惊时,深圳楼市对于3·30的反应却是灵敏的——事实上,在一线城市中,深圳同样也是敏锐的——因为3·30政策中关于二套房首付四成的政策至今深圳都没有落实。如今,深圳俨然已经成为一线城市中的领涨龙头。

人们常说,炒股要听党的话。其实,买房同样如此。和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一样,当国家推出4万亿元救市并对楼市全面松绑和刺激之时,其实已经意味着楼市新一轮的暴涨。而在2009年上半年,的确成为近6年好的一次购房机会,而次好的购房机会发生在2013年下半年至2014年上半年。这次深圳房价暴涨,几乎就是2009年下半年楼市的一次重演。曾经错过买房的人,在经过一次惨痛经历之后,都会变成对买房毫无异议的坚定唱多者。正如今年上半年没买股票的人,会变成相对的赤贫者一样——这是十分残酷的现实。当下的楼市,就存在着这样的因素。

房价上涨或者下跌本来就是楼市中的正常现象,但深圳楼市也有其特殊原因。

“无地可用”尽人皆知

近日,国土资源部土地勘测规划院院长助理张晓玲透露,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在内的14个城市的开发边界划定工作将于今年完成,开发边界将作为城市发展的刚性约定,不得超越界限盲目扩张。

张晓玲表示,以后特大城市的越界开发,基本会框死,不会任其盲目扩张,边界就是刚性约定,城市发展不得超过边界。

对此,有专家认为,这一措施导致房价上涨的可能性不大。因为划定城市开发边界时,本身就会考虑到城市进程需要的土地量和楼盘量。目前,各地都开始限制土地增量,开发存量,从某种程度上说,已为土地开发设定了界限。但对这种观点,笔者不敢有丝毫乐观。因为深圳的情况太过特殊。

在上述14个城市中,深圳土地面积小。而且,深圳早已到了无地可用的状况,划定边界,还要划到哪里呢?真的要划,结果或许只有一个:导致房价继续上涨。

根据相关规划,到2020年,深圳建设用地上限是976平方公里。目前已使用了940平方公里。未来5年,深圳只有36平方公里的新增建设用地,平均每年只有7平方公里。

因此,目前在深圳新推楼盘中,城市更新项目已经占据大半。但是,城市更新的拆迁难度、建设周期均要远远高于一般楼盘。这种状况,几乎尽人皆知。

 延伸阅读:

一线城市房价步入上涨通道 二线城市加速去库存

35城楼市库存11个月来首现下降 机构:房价或转涨

地产商一句话曝房价下跌主因 十年次心慌

重在"逼底"房价 还是规范市场?

专家预测房地产税:抑制房价作用有限 或选择性征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