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沪昆高铁开通 昆明至上海缩至约10小时

中金网  2015-06-11 09:01

[摘要] 沪昆高铁开通后,那么云南将接入全国高铁网络,昆明至上海由目前的40多个小时缩短至10小时左右。沪昆高铁是我国东西向线路里程长、经过省份多的高速铁路。沪昆高铁成为亚洲长高铁。

沪昆高铁开通后,那么云南将接入高铁网络,昆明至上海由目前的40多个缩短至10左右。沪昆高铁是我国东西向线路里程长、经过省份多的高速铁路。沪昆高铁成为亚洲长高铁。

沪昆高速铁路通道主要由沪杭客运专线、杭南长客运专线和长昆客运专线三段组成。而现有的沪昆铁路由沪杭铁路、浙赣铁路、湘黔铁路、贵昆铁路四条铁路组成。2006年12月31日18时起,为因应火车第六次提速的需要,在向塘直通线建成之后,上述四条铁路合并为沪昆铁路。既有沪昆线,起点为上海南站,终点为昆明站。其中在浙江境内为上海铁路局管辖,江西境内为南昌铁路局管辖,湖南境内由广州铁路集团运营,贵州境内由成都铁路局管辖,云南境内由昆明铁路局管辖。

沪昆高铁能承载多少旅客?设计能力远景单向年输送旅客6000万人。

沪昆高铁什么时候开通?沪昆高铁届时按350公里/的速度计算,从上海到南昌仅需3,杭州到南昌仅需2.5,昆明到长沙仅需4,昆明到杭州8;从上海坐火车前往昆明只要9个,比现有的沪昆铁路节省28个。其中,沪杭段于2010年通车,杭长段于2014年12月10日通车,长昆段的长沙至怀化段2014年12月16日通车。

沪昆高铁票价什么时候公布?6月16日开行的这10对动车组票价还未公布,也还没有开始对外售票。估计6月16日开行的动车组,售票时间可能提前一天,即6月15日开始发售车票。

亚洲长高铁途经站:上海虹桥—嘉兴南—杭州东—诸暨—义乌北—金华北—衢州—江山—玉山南—上饶—弋阳东—鹰潭北—抚州东站—进贤南站—南昌西客站—高安站—新余北站—宜春东站—萍乡北站—醴陵北(王仙)—新长沙—湘潭北—韶山南(龙洞)—娄底南—坪上镇—洋溪镇—隆回北(金石桥)—北斗溪乡—新怀化—芷江北—新晃西—玉屏东—三穗—台江(棉花坪)—凯里南(鸭塘)—贵定北—贵阳东—贵阳北—平南—安顺—黄果树—普安—盘县—富源—曲靖—旧县—小哨—昆明南。

 延伸阅读:

沪昆高铁贵州东段6月16日将开通 开行10对动车

沪昆高铁贵州段6月16日开通 动车开行至京沪湘鲁

沪昆高铁贵阳至长沙段即将开通 沿线6城市开旅游推介会

沪昆高铁贵阳到怀化区间试运行快143分

沪昆高铁7月1日调图出炉 贵阳乘高铁可游大半个中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