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儿童经济"火爆"地产市场上演"小鬼当家"

贵阳日报  2015-06-10 08:59

[摘要] 中国家庭4+2+1的结构让孩子成为中国社会里重要受关注的群体,而围绕孩子产生的经济圈也逐渐形成,“儿童经济”赫然已经成为当前具潜力的市场。而面对这一巨大的市场蛋糕,精明的房开商当然不会放过,于是,不仅商业地产中儿童业态盛行,一些住宅项目也开始主攻儿童需求,一部“小鬼当家”正在整个地产行业上演。

中国家庭4+2+1的结构让孩子成为中国社会里重要受关注的群体,而围绕孩子产生的经济圈也逐渐形成,“儿童经济”赫然已经成为当前具潜力的市场。而面对这一巨大的市场蛋糕,精明的房开商当然不会放过,于是,不仅商业地产中儿童业态盛行,一些住宅项目也开始主攻儿童需求,一部“小鬼当家”正在整个地产行业上演。

巨大儿童经济市场引发关注

如今,儿童已经成为带动中国家庭消费的核心。有调查显示,2007年,一二三线城市0~14岁儿童支出占家庭支出的比例在23%左右;而近两年,这一比例已经上升至33%,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统计,如今中国儿童消费市场的规模已超过4000亿元。巨大的市场蛋糕,使得这两年间大量的儿童业态集中上马,有调查机构的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中国商业地产中儿童业态、餐饮休闲娱乐比重继续上调,儿童主题扩张明显,家庭型购物中心成区域商圈主流。据测算,2013~2015年,室内儿童乐园行业整体市场规模将保持40%的平均增速,即从2012年的42亿元增长至2015年的115.25亿元左右。

而在贵阳市,这样的情况也同样存在。在贵阳,各种儿童业态正在迅速发展,而其显示的巨大吸金能力,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地产商将目光放在了儿童经济上,地产界与儿童产业界的牵手合作正变得越来越密切。

儿童业态已成商业地产标配

过去,无论商场还是商业综合体,先考虑的是女人经济,而现在更多人将目光转向了儿童经济。儿童业态已经成为贵阳市所有商业地产项目的标配。

作为贵阳市较早的大型综合商业体,鸿通城现在已经人气旺盛,不过在这个商业体里火爆的还是位于一楼的一个室内儿童游乐场。“我们给孩子在游乐场里办了年卡,现在每个周末至少有一天,我们全家就在这个商场里度过。”市民李女士说,游乐场的单次卡价格是68元,如果办卡,便宜一次只需17元,但是在办卡之后,几乎全家都被这个商场锁定了,“孩子在游乐园里玩,我们就去逛逛旁边的服装店,中午饭和晚饭都在商场里面解决,有时候还会在商场的电影院里看电影。”李女士说,每个周末,全家在这个商场里的消费都不会低于200元,如果是节假日,全家6、7口人一起出动,消费还会更高,“过去我们还会去其他地方逛,现在因为孩子在这里玩,我们几乎再没有去过其他的商场”。李女士说,和她一样因为孩子办了游乐场的卡被绑定在这个商场消费的家庭还不在少数。

记者走访了贵阳市几大商业综合体后发现,几乎所有的综合体内都引入了儿童业态,涵盖儿童零售、儿童娱乐、儿童餐饮、主题公园和儿童服装等类别。记者了解到,几乎所有的儿童品牌在选址时都会综合体入驻,而商业综合体也为这类品牌提供了更多的优惠。一位儿童游乐场的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商业综合体近几年都加大了对儿童品牌的优惠力度,以此吸引优质的儿童品牌入驻。其中,鸿通城内不仅有室内儿童游乐园、儿童攀登墙、卡丁车赛道,旁边还有不少与儿童相关的商品在售,比如知名早教产品巧虎、儿童摄影、好孩子旗舰店等。在国贸逸天城、南国花锦、亨特国际、中大国际广场等大型商业综合体内,记者发现,这些商业体内都配备了室内儿童游乐场,而围绕游乐场,都有丰富的儿童业态并存。

楼市不甘示弱,打起儿童牌

除了各大商业综合体积极抢占儿童市场,住宅项目也不甘示弱,综合近期贵阳市各家楼盘项目的宣传活动,记者发现,除了传统的宣传模式,有越来越多的楼盘策划将目光放在了孩子的身上,推出一系列以孩子为中心的活动,希望能吸引孩子,增加项目人气。

5月28日,经典动画《哆啦A梦伴我同行》上映,又恰逢“六一”,不少地产项目就利用这位著名的“蓝胖子”做起了文章。位于双龙临空经济区的深高速·茵特拉根小镇就推出了哆啦A梦主题活动,在小区里摆设了数十个各种造型的“蓝胖子”,并且设置了充气城堡,吸引市民带着孩子前往。而利用动画人物做项目宣传,茵特拉根也不是家,今年4月,位于观山湖区的中渝·城就曾用15米的“大白”吸引人气,在那次活动中,该项目还同时推出了手工大白DIY、幸运飞镖、园林区寻宝、大白造型翻糖饼干DIY等趣味游戏,几天活动时间,收获满满人气。再往前追溯,年前,贵阳西南国际商贸城也相继举办了亲子运动会,儿童模特大赛等一系列与儿童有关的活动以吸引人气。

除了在宣传活动方面大打儿童牌,在户型产品设计和小区配套设计上,开发商也越来越注重儿童因素,“除了幼儿园、小学等教育配套,小区是否有儿童娱乐配套,户型产品是否有儿童套房等,也开始成为被关注的新因素。”一位资深的房地产策划人告诉记者,如今的家庭在涉及买房或者换房的时候,小孩的因素占到很大一部分,小区如果能在儿童配套方面做得更加完善,就有可能吸引到更多的客户,“尤其是现在二孩政策出台,相信未来儿童因素在项目中的配比也会越来越重。”

 延伸阅读:

5月份CPI环比略有下降 PPI环比降幅收窄

受暴雨影响贵阳6趟动车临时停运 今日恢复开行

贵阳市十大工业园区:沙文生态科技产业园

揭秘房天下看房团内幕 优惠从何而来?

"二胎"放开一周年 贵阳大户型迎来春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