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阳机场实施PBN 国航贵州分公司平稳过渡

民航资源网  2015-06-08 09:27

[摘要] 5月28日7时,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开始实施基于性能的导航(PBN)飞行程序的试运行,开启了区域内新航行系统导航的时代。

PBN(PerformanceBasedNavigation)是基于性能的导航的缩写,是指在相应的导航基础设施条件下,航空器在指定的空域内或者沿航路、仪表飞行程序飞行时对系统性、完好性、可用性、连续性以及功能等方面的性能要求。来自百度的解释不能使人很容易理解此项技术。通俗地讲,此项技术是综合发挥机载设备和星基、陆基设备的导航能力,使航空器可以沿任意期望的航迹运行。该项技术的优势是引导,提高飞行运行安全性,增大空域容量,减小地面导航设施建设的投资。

贵阳机场使用PBN技术是推进民航总局的相关要求,提高新技术的使用能力,增加空域容量。也是继贵州空域实施广兰大通道重大调整后,再次对空域内航空器运行的一次重要调整。

贵州分公司高度重视此次贵阳PBN导航的推进工作,多个部门积极参加由贵州监管局、贵州空管分局组织召开的前期保障会议,集中学习相关的业务文件。生产指挥中心密切跟踪公司航空器在此次运行调整中的数据维护情况,5月中旬与西南分控中心情报室联系,确认了机载数据库的资料更新。在接到今年第6期更新的航行资料后,还组织生产指挥室骨干力量认真学习了贵阳的PBN进离港程序,并制作了机组提示单向机组发放。从5月28日试运行起,指挥员在向机组递交放行资料时均向机组告知贵阳PBN运行的相关事宜,了解机组在PBN中是否存在问题。试运行一周来,公司航班未发生PBN程序运行不正常事件。

 延伸阅读:

不能被城市遗忘的角落

贵州拟出台电梯管理办法

金阳新客车站18日正式运营 进出客车站路线看这里

24条公交线路 每天500辆左右出租车

贵阳北站服务旅客获点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