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助力中小企业新发展

多彩贵州网  2015-06-03 14:55

[摘要] 为进一步提升民营企业发展的质量和水平,着力破解民营经济发展“七难”问题(准入难、融资难、政策落地难、审批难、盈利难、用工难、创业难),促进民营经济快速持续健康发展,提高民营经济在全省经济总量中的比重,贵州省委、省政府于2015年全面启动实施“民营企业服务年”活动。

6月1日,“民营企业服务年”采访报道组来到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深入了解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如何推动民营企业融资方面的工作。

降息措施推动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

“企业想贷款,关心的就是贷款的利息问题。”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货币信贷管理处处长王凯明介绍,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积极落实人民银行总行的降息措施,推动建立贵州省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引导金融机构科学合理定价。

2015年4月,贵州省金融机构贷款加权平衡利率水平为7.73%,比去年同期和年初分别下降57和22.4个基点,“实体经济融资成本整体呈下降趋势,这样给中小企业带来不少实惠。”王凯敏说。

创业资金不再是问题

中小微企业的队伍里,大部分都是创业者。而针对这部分企业,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也积极鼓励金融机构承办创业担保贷款业务。

据悉,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已经将符合条件的“3个15万”(即投资者出资达到10万元后,政府给予5万元补助,15万元的税收奖励,15万元额度的银行贷款支持。)微型企业纳入船业担保贷款的支持范围。

“符合条件的劳动密集型小企业申请小额担保贷款,就能得到财政部门按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贷款基准利率的50%给予贴息,这样就有效的降低劳动密集型小企业的融资成本。”王凯敏说。

创建杠杆化运作新模式

2014年5月,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创新推出了再贷款杠杆化运作模式,即“人民银行再贷款+金融机构自有信贷资金+地方政府配套政策+优惠利率”,由人民银行根据当地产业特点,牵头会同政府相关部门和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建立项目库。

王凯明告诉记者,2015年杠杆化运作模式在贵州全面推行,新发放的支农、支小再贷款,地方法人机构根据接入贷款的额度,按照1:1或1:05两种比例匹配自筹信贷资金发放。

“我们运动杠杆化的运作模式,有效的拉低了利率,节约贷款户的利息支出。”2015年一季度,贵州省金融机构新借入支农再贷款资金发放涉农贷款的加权平均利率7.81%,比其他涉农贷款利率降低2.1个百分点。

 延伸阅读:

不能被城市遗忘的角落

贵州拟出台电梯管理办法

清镇市举行"两大一铝"产业发展媒体招商推介会

24条公交线路 每天500辆左右出租车

高铁| 沪昆调试车下周2抵筑 贵广增2趟动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