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进入品质比拼时代

新疆日报(乌鲁木齐)  2015-06-03 13:38

[摘要] 今年以来,随着利好政策效应的显现,房地产企业去库存迈入一个全新的阶段,从价格战到全民营销,从互联网到电商,可以说,房企为了尽快完成去化目标,正在努力挖掘自身优势以期获得消费市场关注。在改善型消费占据主导的当下,品质住宅俨然成为房企争夺市场的关键。

据自治区统计局数据显示:2014年,全区房屋竣工面积2086.0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1.1%(其中住宅竣工面积1594.2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4%);而全区商品房销售面积1815.8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0%(其中住宅销售面积1541.2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4.4%)。截至去年底,全区累计空置房屋面积988.8万平方米,与上年同比增长35.1%。大量的库存积压让房企资金链趋紧,从而加快去化就成为今年房企的主要任务之一。

近年来,一线房企纷纷落子新疆,特别是乌鲁木齐的房地产市场,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乌鲁木齐市新市区有万科四季花城、中航翡翠城、恒润实业御宫华府等,房价从6000元每平方米到15000元每平方米不等,其中涵盖改善型、刚需以及别墅类;水磨沟区有绿地中心、万科中央公园、南湖国际等;沙依巴克区有上海紫园、华源贝域佳府等。房企产品类型涵盖市场消费的各个层面,该怎样在产品云集争夺中胜出?比拼产品品质成为各房企营销重心。

在巨大的存量房压力下,“调价格”已经成为目前楼市强劲的声音。特别是传统的刚需楼盘、城郊项目调价为明显,甚至在部分项目中还出现了3字打头的房源,这在7字头高昂的中心城区更难想象。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以来,去化已经成为房企的中心任务,只要能完成去化目标,即使牺牲部分利润也在所不惜,这也是部分房企积极让利的原因。

“没有不好的市场,只有不好的产品”,再坏的市场下也有很火的产品。这样的论断,在目前的楼市中,得到了充分印证。价格比拼自然难免,但部分开发商早已不再停留于简单化的价格拼杀。通过产品创新和概念营销等方式给楼盘赋予了更多的附加值,正成为房产开发商寻求区别同类产品、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的又一举措。

 延伸阅读:

不能被城市遗忘的角落

贵州拟出台电梯管理办法

24条公交线路 每天500辆左右出租车

贵阳北站服务旅客获点赞

城建| 贵阳同城大道建设情况 云岩棚改提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