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挖掘城市旅游潜力 营造贵阳中心城区旅游新常态

————欣港湾城市休闲综合体助力东线建设

贵阳日报  2015-06-03 09:21

[摘要] 近,家住宝山北路的吴彦岺“迷”上了一种新的周末生活:一家人进入一个城市综合体,老人在韩式地热区养身,孩子在儿童空间里自由玩乐,爱人去桌球室打打球或者去健身房跑跑步,自己则可以游游泳、做个女子美体。到了中午和晚上,一家人聚在自助餐厅,轻松地享受美味的家庭聚餐……

近,家住宝山北路的吴彦岺“迷”上了一种新的周末生活:一家人进入一个城市综合体,老人在韩式地热区养身,孩子在儿童空间里自由玩乐,爱人去桌球室打打球或者去健身房跑跑步,自己则可以游游泳、做个女子美体。到了中午和晚上,一家人聚在自助餐厅,轻松地享受美味的家庭聚餐……与以往“四处奔波”不同的是,所有的活动都在“同一空间”完成。

“一站式服务,既兼顾满足了所有家庭成员的需求,又节省了四处奔走的时间,还起到了休闲养生的效果,一举多得,确实好到了心坎上。”对此,吴彦岺说。

让吴彦岺着迷的“一站式服务空间”位于王家桥商圈,是由贵州东城明珠综合休闲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打造的欣港湾休闲综合体。该项目是云岩实施东线片区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头戏。

“项目占地27000平方米,是西南大的城市休闲综合体,包含餐饮、文艺演出、5D影院、电子阅览、儿童游乐、水疗美体、体育健身等内容,共有21个子项目。”欣港湾休闲综合体董事长王刚说,东线片区建设是云岩区城中村改造、实施城市化战略的重要内容,也是贵阳市空间发展策略中的东扩重点。该项目旨在打造以人为本的大型休闲体验综合体,为大众提供休闲、生态、养生的文化平台。

王刚说,纵观整个行业,观光旅游占了“半壁江山””。多年的从业经验让王刚敏锐地看到,贵阳旅游要“提质”、“扩面”,应该从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旅游转变,尤其是作为城市旅游的中心城区,必须将文化旅游元素结合起来,形成城市绿色产业,才能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

经过两年多时间的市场调研,王刚和他的团队终确定了“以‘休闲、生态、养生’为文化内涵,打造大众休闲文化平台”的目标。目标既定,从去年8月正式与云岩区签约,到今年3月底开始试运营,6个月时间,3亿元投资,招聘员工600余人……欣港湾休闲综合体成为云岩东线片区建设的亮点。正式开业以来,“城市农家乐”的大众休闲模式也不断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认可。

“该项目的成功打造,是云岩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重要尝试。”云岩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贵阳逐渐成为全省旅游集散中心和服务中心,汇聚人气的优良“先天”条件加上市民增长的消费能力和消费需求,都需要中心城区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给游客更多丰富而独特的生活体验。

“接下来,以东线已有的欣港湾城市休闲综合体和南明河城市流域休闲度假带为基础,云岩区还将继续挖掘城市旅游特点,不断丰富以‘休闲、生态、养生’为主要特点的中心城区文化旅游形态,加速打造中心城区旅游新常态。”该负责人说。

 延伸阅读:

云岩前五月完成城镇新增就业24000余人

沪昆高铁贵阳段实现双电源供电

贵铁警方"体检"沪昆高铁贵州东段建设工地

股市赚钱楼市为安? 股市楼市初现互动效应

5月贵阳楼市成交火热 售房超8000套 均价破500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