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胎换房潮 贵阳楼市初现

贵阳网  2015-06-03 08:51

[摘要] 近日,贵州省“单独两孩”政策实施满一周年,根据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014年底,已有9000余对单独夫妇办理了两孩生育证。人口红利的回归,是否直接刺激了房地产行业的市场需求?二孩时代,为爱择居的父母们又该如何更好实现升级换房需求?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采访。

近日,贵州省“单独两孩”政策实施满一周年,根据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014年底,已有9000余对单独夫妇办理了两孩生育证。人口红利的回归,是否直接刺激了房地产行业的市场需求?二孩时代,为爱择居的父母们又该如何更好实现升级换房需求?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采访。

二孩时代 为爱择居

尹海是北大资源缤纷广场的销售主管,今年以来他发现接触的购房客户中,因为家庭添丁而产生刚性换房需求的置业者比例正在不断上升。“了解客户的置业需求通常是我们置业顾问接待新客户时所做的步,近期不少客户来到项目现场都会直接提出希望了解三居室或四居室的户型,这其中已经有两个孩子或者有二胎生育计划的换房家庭所占比例不小。”尹海向记者表示。

记者采访目前贵阳在建在售的多个楼盘发现,从去年开始,就有不少本地二胎生育家庭开始陆续进入到改善型换房的置业群体当中。家庭多增加一个孩子,相应催生新的住房需求,而这一需求从一定程度上刺激了楼市中大户型房源的成交。

“因为家庭人口增加而选择再次购房的家庭,至少需要选择三房或四房户型,如果能够通过一些赠送空间,使得户型的得房率以及空间利用率得到极大提升的话,往往更能够吸引购房者。”中渝城销售主管龚皓介绍说。

如果说几年前,针对为家庭教育而买房的置业群体,开发商纷纷在教育配套上不断形成自身优势的话,那么二胎换房潮的出现,则使得更多的开发商开始在户型精细化以及环境配套上着力提升,例如户型设计上更强调动静分离;卫浴区域更合理化的干湿分区;部分楼盘引入的双儿童房设计;通过较大面积的赠送空间提升户型的得房率;洋房别墅等高端产品开始采用多套房设计,以减少家庭成员之间的生活干扰等等。考虑到置业者家庭结构的变化,在小区环境上增加便于老人及儿童活动的无障碍通道、游乐区域、引入更多儿童主题配套等等。

为孩子换房 父母思量周全

都是80后的周洁夫妇符合单独二胎生育政策,今年春节后他们家的第二个宝宝降生了。可是随着产假的结束,只能请来家中老人一起照顾孩子,家庭成员结构的变化使得他们结婚时购买的两居室住房捉襟见肘。眼看二套房首付从六成降到了四成,周洁一家也就有了重新买房的打算。

据了解,目前房地产市场上的准购房家庭当中,像周洁这样因家庭成员结构变化而考虑换房的家庭并不在少数,类似这样的家庭又会将哪些因素作为换房时的重要参考呢?

“户型的考虑固然重要,至少选择三房,总价控制得当的四房当然会更为理想,不过因为有了次购房经验,现在买房也会更多考虑楼盘的综合因素。”周洁表示, “首先是教育配套吧,如果小区内或周边配套得有幼儿园、小学甚至中学,当然会成为购房时的优先考虑,优质的教育资源在以后孩子的教育问题上能够令人省心不少。其次是小区环境,家里面有孩子和老人,需要更好的户外活动空间,小区的环境和管理都很重要,因此更倾向于选择品牌房企打造的小区,因为这类小区在物业管理方面通常做得比较人性化。”周洁表示。

除了这些大的方向,绝大多数置业者还会考虑小区周边的生活配套是否完善,楼盘的交通便捷性等等。“因为有了次的购房及居住经验,又是由于子女因素而重新换房,在对物业的选择上考虑得会更加全面,部分有经验的购房者甚至会咨询到小区内部的交通是否人车分流以确保孩子活动空间的安全性、户型朝向以保证未来各个居住空间的舒适性等等问题。”龚皓介绍说。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本地因家庭添丁而换房置业的家庭,大部分会将购房总价控制在60-80万元的区间,考虑到换房后的装修费用以及子女的教育费用等问题,这部分家庭往往会较为理性而合理地进行家庭财产的规划,而不会一味盲目追求居住产品的奢华度。120-140平方米左右的三房--四房户型成为此类家庭的,有条件的情况下会倾向于选择四房产品实现一步到位。

 延伸阅读:

贵州拟出台电梯管理办法

清镇市举行"两大一铝"产业发展媒体招商推介会

24条公交线路 每天500辆左右出租车

人大代表建议取消住房公积金 增加薪酬发员工

高铁| 沪昆调试车下周2抵筑 贵广增2趟动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