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贵阳从严从实实施平台创优工程 打造开放贵阳升级版

贵阳网  2015-06-02 11:10

[摘要] “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导致落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断,道出了国家发展的一条普遍规律,对经济发展相对滞后的贵阳来说更是如此。刚刚落幕的贵阳数博会,共签约38个项目、涉及投资金额近200亿元,事实再次彰显了扩大开放对地方经济发展的强大推动力。

“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导致落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断,道出了国家发展的一条普遍规律,对经济发展相对滞后的贵阳来说更是如此。刚刚落幕的贵阳数博会,共签约38个项目、涉及投资金额近200亿元,事实再次彰显了扩大开放对地方经济发展的强大推动力。我们要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从严从实实施平台创优工程,打造开放贵阳升级版。

从严从实实施平台创优工程,打造开放贵阳升级版,需要对自身进行客观审视。近年来,贵阳与北京、上海、广东等地开展了广泛合作,举办了系列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活动,成功引入了惠普、中兴、京东、万达、吉利、西门子、富士康、阿里巴巴等一大批国际国内知名企业,成果丰硕,正在成为对外开放的新高地。但是也要清醒地看到,目前贵阳的开放过程中有不少问题不容回避,比如,“四轮驱动”动力不均衡,区域合作成效不明显,招商项目服务不到位,等等。出现这些问题,主要原因还是我们思想上有偏差、能力上有不足、作风上有差距,工作不主动不扎实。我们要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抓手,对存在的问题切实加以解决。

从严从实实施平台创优工程,打造开放贵阳升级版,首先是谋划要实。要以乃至全球视野、历史和未来视角来谋划推动开放,进一步深化京筑创新驱动区域合作,探索深化与港澳台、东南亚的合作,积极融入珠三角经济圈、长江经济带、贵广高铁经济带,特别是要在“一带一路”战略中找到位置、谋划突破。

从严从实实施平台创优工程,打造开放贵阳升级版,要在务实合作上下功夫。要秉持双赢、多赢思维,以“一起做大蛋糕”的理念,积极参与黔中经济区的合作交流,推进与安顺市、贵安新区、遵义市的同城化发展,强化并加快与黔南州及其他兄弟市(州)的合作,努力成为全省名副其实的经济中心,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真正当好“火车头”、“发动机”。

从严从实实施平台创优工程,打造开放贵阳升级版,要在夯实平台上下功夫。要充分利用数博会、酒博会、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等重要开放窗口的作用,聚集优质发展要素,推进贵阳国际化进程。要集中优质资源强化平台打造,以高标准推动“四轮驱动”格局加快形成,充分发挥中关村贵阳科技园这一优质平台对内统筹、对外协调的作用。

同时,要加快制定完善权力、责任、负面“三个清单”,着力简政放权,优化制度环境,完善市场机制,激发市场活力,构建海纳百川、从容自信的高水平对外开放格局。

 延伸阅读:

轨交上的贵阳楼市:价格在涨 库存仍高

贵阳区域航路航线调整准备会召开

贵阳电网今年大技改工程动工

贵阳市交管局开展高频违法车辆专项清查整治行动

贵阳:太阳刚露脸雷雨接踵至 专家称需小心冰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