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装饰装修知识:新房产税是什么

建设工程教育网整理  2015-05-29 15:22

[摘要] 未来房产税进一步推开的大方向已经明确,房产税如何征收,怎么计算?房产税的征收范围有哪些?未来的房地产调控大方向是以房产税等经济手段来逐步替换“限购令”这样的行政手段。新房产税到底是什么?以下进行分析:

未来房产税进一步推开的大方向已经明确,房产税如何征收,怎么计算?房产税的征收范围有哪些?未来的房地产调控大方向是以房产税等经济手段来逐步替换“限购令”这样的行政手段。新房产税到底是什么?以下进行分析:

从实行试点的几个城市来看,房产税的征收主要是针对多套住房或者超大面积的房屋以及非本地人购房的情况,房产税是国家对房产市场的调控手段之一,如果购房者要购买多套住房或投资外地房产,要注意当地有没有关于房产税的规定,了解要缴纳的税费后再决定购房与否。

新房产税制的设计上留出“覆盖存量住房,但暂不征收”的豁口,待基础信息建立后房产税立即全面覆盖,与现在只覆盖增量房、不久就成为改革对象的设计相比,这种设计更加科学合理。

房产税税率普通住房4%.和非普通住房8%,实行累计制。

财政局表示:无租使用其他单位房产的应税单位和个人,依照房产余值代缴纳房产税;产权出典的房产,由承典人依照房产余值缴纳房产税;融资租赁的房产,由承租人自融资租赁合同约定开始日的次月起依照房产余值缴纳房产税。合同未约定开始日的,由承租人自合同签订的次月起依照房产余值缴纳房产税。

 延伸阅读:

不能被城市遗忘的角落

贵州拟出台电梯管理办法

24条公交线路 每天500辆左右出租车

高铁| 沪昆调试车下周2抵筑 贵广增2趟动车

客站| 24公交500辆出租车 进出客车站看这里

楼市吸引力下降房产投资增速现"12连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