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云上贵州"投资正当时

————马云:如果现在不投,十年后一定会后悔

贵阳晚报  2015-05-28 09:40

[摘要] 大数据即将变成贵州的主流,影响贵州人的就业、推动城市的繁荣。但是,大数据已经过了“炒作期”,现在发展大数据需要更多理智的思考,大数据不是方法论,而是真实的实验。

若不投资贵州 十年后定后悔

马云,作为本届数博会上受关注之一的行业巨头,昨日在本届数博会上“首秀”。他在会上提出,如果现在不投资贵州,十年后一定会后悔。

峰会上,与其他嘉宾就自家企业展开演讲不同,阿里巴巴“”马云全部围绕着贵州大数据、互联网发展变革进行演说。

他说,从一个概念、一个想法到今天贵州真正全面进入大数据时代,自己深感佩服。贵州作为一个走在大数据发展先列的省会城市,如果大家曾经错过了深圳、浙江的发展,那必须抓紧机会投资这里,参与这里的大数据建设。否则,十年后必定会为今天的错过而感到悔恨。

这个靠胆识和勇气拼搏至亚洲第二富豪的企业家,自认为做任何事,都必须要站在未来的角度看今天,而非仅仅只看到眼前的成绩。他强调,现在是政府转型创新的开始,转型、升级都是要付出代价的,以贵州为例,发展大数据产业也是一种转型和创新,转型会有阵痛,但未来非常值得期待。

“数据的产生,一定会造成整个商业社会发生变化,经济、政治体系也将随之发生变化。”马云说,当今的互联网已不仅仅是网上看新闻、购物、聊天、玩游戏,它已经成为整个社会发展进步的巨大能源和动力,不论是企业还是政府,都应该把互联网当做机器,甚至是武器,乘着大数据的发展东风壮大自己。

马云如是说:从IT到DT 是要去创造未来

我今天想重点讲从IT到DT的变革。IT时代是让自己更加强大,DT时代是让别人更加强大,IT时代是让别人为自己服务,DT是让你去服务好别人,让别人更爽,是以竞争对手服务竞争对手。IT时代是通过对昨天信息分析掌控未来,DT时代是去创造未来。

IT时代让20%企业越来越强大,而80%企业可能无所适从。DT时代是要释放80%企业的能力。

贵州拔得头筹 也需未雨绸缪

周鸿祎次来到贵阳就爱上了这里的气候和酸汤鱼。他认为,贵州在理解大数据方面超过了很多同行,超过很多互联网公司。在此,恭喜贵州在大数据时代先拔得头筹,同时表示非常有信心跟贵州一起解决好大数据安全问题。

周鸿祎认为,真正的大数据时代才刚刚开始,今后5年将迎来万物互联的趋势。但大数据时代带来一个非常重要的挑战,那就是安全性挑战。

周鸿祎举例道,未来很多云端大数据,当产生了云计算,产生人工智能之后,有可能发生用户隐私丢失,甚至造成人身伤害。

当汽车都车联网以后,如果有人用大数据进行了“污染”或者进行操纵,就可能出现智能汽车半路“死机”或者在半路上突然停住,就带来了安全隐患。

周鸿祎说,奇虎360公司早是用了大数据和云计算方法来解决安全的问题,今天也会为大数据安全推出相应的解决方案,希望在贵州做大数据试验过程中,能够跟大家一起解决数据安全的问题。

周鸿祎还谈到清镇的职教城,他认为,可以依托职教城建立互联网呼叫中心,培养互联网人才。

周鸿祎如是说:用户信息不能买卖 实际还是个人资产

用户信息不能买卖,实际上还是用户的个人资产,它的所有权属于用户。它只是存放在政府或者公司的服务器上。

用户对自己的数据要有知情权和选择权,如果有用户说不愿意接受互联网公司的服务,就该把数据删掉,我觉得互联网公司应该遵循这个原则。

结缘贵州多年 希望加深合作

富士康集团总裁郭台铭昨日出现在数博会现场。他在讲话中对贵州赞誉有加,并表示未来还将与贵州加深合作。

他说,富士康目前正处于一个转型期,已从一个制造业转型为六流公司:“所谓六流,其实是在大数据产业中的一个关键信息处理技术,大数据咨询处理过程中蕴含着信息流、技术流与资金流,此为三虚,以及人员流、物料流以及过程流,此为三实。”

郭台铭认为,富士康进军大数据很有意义,通过对每天工作积累的数据进行分析,可以提高生产效率、节约劳动力,还能更好地定位市场。

对于贵州,郭台铭并不陌生,郭台铭说,3年前因为生态文明会议与贵州结缘,当时就决定下一代绿色工厂建在贵州,后来确实盖了起来,就在贵安新区。随着贵安新区发展越好,未来我们还会进一步加深合作。 本报记者 田丹

郭台铭如是说:为全人类 打造智能生活网

富士康的八大生活包括工作生活、教育生活、娱乐生活、家庭生活、安全生活、采购与交易生活、交通环保生活。我们认为,将来在三网融合基础建设上,以云端大数据分析,成为八大生活的基石,也是宽带中国的实际应用,通过云网端的串接,富士康的八大生活应用将贯穿我们生活中的每一天,通过互联网,通过这一切,为全人类打造一个智能生活网。

科技发展改善人类生活,更有效率,更节省能耗,富士康集团致力于工业4.0的推动,更有效节省资源,让人人生活可以更幸福,更健康,更美好,更快乐。

大数据将影响 贵州方方面面

高德纳咨询公司全球副总裁琳达·普赖斯自24日下午抵达贵阳后,大赞贵阳的生态环境。

琳达·普赖斯作为第三方代表在大数据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言,她说,对于此次的贵阳行,感到十分开心。三年前,她们公司就开始研究大数据,现在贵阳正在投资建设大数据,高德纳咨询公司也将会与贵阳合作,为贵阳的大数据发展提供建议和帮助。

她接受采访时说,大数据是一种新的时代产物,贵阳已经具备了发展大数据的条件。预测2016年,大数据将影响和帮助贵州人生活的方方面面。

琳达·普赖斯表示,她希望与贵阳达成合作共识,接下来,高德纳将会尽快与贵阳进行项目洽谈,以及落实合作。

琳达·普赖斯如是说:“大数据是机遇也是挑战”

大数据的核心并不固定,对贵阳而言,它是一把双刃剑,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大数据即将变成贵州的主流,影响贵州人的就业、推动城市的繁荣。但是,大数据已经过了“炒作期”,现在发展大数据需要更多理智的思考,大数据不是方法论,而是真实的实验。

 延伸阅读:

贵阳交通违法行为"大数据"你都在犯哪6种"错误"

贵阳市启动建设党建大数据云平台"党建红云"

贵阳到2020年建成贵阳现代农业大数据中心

用好大数据 助力千亿级产业园区早日建成

贵阳副市长徐昊就大数据产业 解读贵阳发生了什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