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我省成立首家绿色资源交易平台

黔中早报  2015-05-27 11:17

[摘要] 5月26日,记者从省林业厅获悉,我省成立了首家绿色资源交易平台,通过该平台可以享受到林业政务、森林保险、森林资源资产评估、信息发布等一站式服务。

5月26日,记者从省林业厅获悉,我省成立了绿色资源交易平台,通过该平台可以享受到林业政务、森林保险、森林资源资产评估、信息发布等一站式服务。

贵州绿色资源交易平台是我省集林权流转、农林产品交易、投融资服务、信息发布等功能为一体的区域性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通过整合册亨县内外各类服务资源,借力发展,构建林权交易、农林产品交易、投融资、商品物流、林业政务、森林保险、森林资源资产评估、信息发布等一站式服务体系。

据悉,该平台是我省绿色资源交易平台,将按照政府主导、企业承建、市场化运作的方式,由黔西南8家民营林业龙头企业和3家国有企业采取混合所有制形式共同出资组建贵州绿色资源交易有限公司,建立贵州绿色资源电子交易网。主要从事林权交易、大宗农林产品现货电子交易、林业碳汇交易,提供森林资源资产评估、信用评级、融资担保等一站式林业金融服务。同时,将与册亨县林权管理服务中心进行合作,从事林木林地权属的登记和动态管理,办理林木采伐、运输、森林病虫害检疫,木材经营加工许可,林木种苗生产经营许可和特种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等有关证件和手续;与册亨县金融、保险、物流等机构进行合作,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实现林业产业转型升级。

该平台的建立,将围绕资源变资产变资本变资金,打造绿色金融服务产业链,推动农林产业发展,服务“三农”,帮助林农增收。

 

延伸阅读:

贵阳市启动建设党建大数据云平台"党建红云"

贵阳到2020年建成贵阳现代农业大数据中心

用好大数据 助力千亿级产业园区早日建成

贵阳市住建系统全面推进搭建"建筑业大数据"

贵阳副市长徐昊就大数据产业 解读贵阳发生了什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贵阳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